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莒县要闻

创新发展 共建科研 莒县法院与曲师法学院签约授牌圆满成功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忠红   2017-03-24 16:45:00

莒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家泰在授牌仪式上作重要讲话

莒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家泰在授牌仪式上作重要讲话

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冰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冰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签署《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协议书》

签署《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协议书》

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冰向受聘兼职教授郑家泰颁发聘书

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冰向受聘兼职教授郑家泰颁发聘书

领导们在签约仪式上合影留念

领导们在签约仪式上合影留念

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冰与莒县人民法院院长郑家泰共同为“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学科研基地”进行揭牌

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冰与莒县人民法院院长郑家泰共同为“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学科研基地”进行揭牌

领导们一行参观莒县法院办公场所

领导们一行参观莒县法院办公场所

大众网日照3月24日讯记者 王忠红3月23日上午,一场以“深化合作、共创发展”为主题的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揭牌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人民法院举行。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冰、法学院院长袁兆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明亮、法学院副院长张益刚出席莒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家泰在家党组成员、政治处、办公室、研究室、审管办等部门人员参加了活动。会议由莒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薛俊军主持

仪式上,莒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家泰代表莒县法院全体干警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袁兆春和人民法院院长郑家泰分别代表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和莒县人民法院就创新型人才培养、教学与实践的融合、学术交流、业务培训等事宜进行了具体约定并签署了《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协议书》

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冰向受聘兼职教授郑家泰颁发聘书,后双共同为“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学科研基地”进行揭牌。

据悉,曲阜师范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大学。一直秉承“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校训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是一所立足培养公正法官、雄辩律师、渊博学者、杰出政要,为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培养高级专门人才拥有深厚的法学积淀

活动中,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冰对莒县人民法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并就莒县人民法院目前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赞赏。杨冰指出,莒县人民法院无论在文化建设、管理体制、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基地建设上成效显著、很有特色。双方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的签约将会推动法学理论研究与审判实践共同发展从而培养出一批具备更高素养的法律人才

据莒县人民法院院长郑家泰介绍,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学科研基地的成立,既是一次审判实践与法学教育相融合、理论研究与实际运用相贯通的有益尝试,也是科研成果与实践经验相转化、理论资源与实践资源相补充的良好平台,更是该院打造学习型法院、学习型法官、增强法院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同时,也为莒县法院与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集中优势开展更广泛、更多层次的合作,共同参与经济社会建设,服务地方发展,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前景。

郑家泰说,教学科研基地的揭牌是双方加强合作的良好开端,也是双方开展共建的顺利起步。在今后的合作共建中,莒县人民法院将会精心安排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场所,丰富在校学生的司法实践经验,为专家学者的科研、教学提供第一手的数据和资料,真正实现理论教学与司法实践的互动切实做到“以调查研究总结理论经验、以理论成果研究审判实务、以法学实践推进法学教学”利用学校高端教育资源,营造学习氛围,创造学习条件,优化干警知识结构,提高干警理论素养,增强干警创新能力,促进办案公正高效,实现法院工作新的跨越式发展。

郑家泰希望在以教学科研基地为平台的前提下两院加强交流,并长期坚持形成规模化、长效化、常态化,将此次共建落实、落细,做出成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