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好少年 三冬莒城再添温暖力量

2019-01-15 14:26: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拾金不昧好少年张芸嘉 

 

上课认真听讲的张芸嘉 

 

张芸嘉回答老师的提问 

 

学校随处可见的德育标语 

 

印刻在学校大门上的教育理念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15日讯 (记者 孙元来 见习记者 史增敏)三冬初临,寒风凛冽。近日一篇名为《拾金不昧好少年,为校争光品德高》的文章中,莒县三中张芸嘉同学拾金不昧的故事,引起了广大市民的赞誉,再次温暖着冬日的莒城。

1月14日下午,记者在莒县第三中学内采访到了拾金不昧的好少年张芸嘉。“1月8日中午上学途中,我在路边捡到了那个钱包,钱包里除了有现金还有有很多卡,我想钱包对失主一定非常重要,但是又找不到失主的联系信息,我就在原地等候着。”张芸嘉讲述了她发现钱包时的经过。

由于马上要上课了,等了很久依旧等不到失主之后,张芸嘉便把钱包带到学校,交到了学校政教处的失物招领处。后来,学校老师通过多方查询,成功找到失主,将钱包归还到失主手中。

随后在1月10日,失主李先生专程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了莒县三中。原来,失主李先生在莒县一建筑公司任职,他所丢失的钱包中有大量涉及工作的卡和单据,“要不是这个学生,我的损失就大了。”

“我的父亲也曾经丢失过钱包,所以我能体会到失主丢失东西的心情。在学校里,老师也会经常跟我们说见到东西要归还,很重要的物品就尽量的在原地等待失主。”张芸嘉说。

张芸嘉所在的七年级九班班主任王克雷介绍说,学校每个班级都会有班级建设,在班级建设中,通过主题演讲、小作文比赛、家长课堂等多种形式将学校提倡的德育和校园文化融入到每一个同学的内心。

“学校一直在努力营造德育教育氛围,使德育教育更加系列化,仪式化,让同学们的接受度更高。”学校政教处主任张恩云说到。

据了解,莒县第三中学一直致力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并开展‘成童礼’、‘入团礼’、‘成人礼’、‘毕业礼’等一系列的活动。营造德育教育氛围,使德育教育更加系列化。并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列入教学的主题。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增强了师生的服务意识、公民意识、文明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正是有了莒县三中全面的“德育”教育,培育出了像张芸嘉这样的“拾金不昧好少年”,让正值三冬莒城再添温暖人心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