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碁山镇2018年扶贫日开展扶贫系列活动

2018-10-18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志愿服务,开展贫困户走访慰问活动。

孝老爱亲,落实贫困户帮扶专项行动。

文化下乡,带给贫困群众精神大餐

大众网日照1018日讯(通讯员刘琦)今年的1017日是中国第五个扶贫日,莒县碁山镇党委政府在繁忙工作的同时,见缝插针主动开展一系列扶贫日活动,旨在丰富贫困户精神文化活动,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

志愿服务,开展贫困户走访慰问活动。莒县碁山镇扶贫办主动联系镇团委,精心制作扶贫日活动条幅,主动追加物资,将金晖助老和扶贫日活动有机结合,对全镇12名贫困孤寡老人进行重阳节前走访慰问,宣传扶贫政策并解答一系列扶贫问题,让贫困老人过上暖心节。

时值重阳佳节,莒县妇联走访市级贫困村褚家坡,碁山镇积极对接,向县妇联介绍了褚家坡贫困户基本情况以及发展乡村旅游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历程。

孝老爱亲,落实贫困户帮扶专项行动。莒县碁山镇扶贫办结合全镇扶贫动态调整工作动员会,开展重阳专项扶贫行动,在镇级动态调整大会,安排入户核查细则,并安排在贫困村悬挂扶贫日宣传条幅,宣传扶贫日活动,营造扶贫日活动氛围,同时强调在入户走访时对贫困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对遍布全镇86个村的空巢贫困老人带去节日的问候。

碁山镇扶贫办联合镇民政办积极号召爱心人士对碁山敬老院进行走访慰问,社会各界团体、个人积极响应:天宝雷锋救援队、善意联盟分站志愿者、碁山中心幼儿园分别在重阳节前后走访慰问贫困老人,对居住在敬老院的贫困户带去节日问候。

文化下乡,带给贫困群众精神大餐。莒县碁山镇党委政府以产业扶贫为龙头,以文化扶贫为导向,不忘初心,扎实推进扶贫工作,为贫困群众送上精神上的食粮。

莒县碁山镇扶贫办联合文体站邀请碁山镇天宝社区吕剧团,于1018日晚走进市级贫困村狮子门口村,为广大群众搭建文化扶贫大舞台,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演出期间,剧团为村民奉献了《小姑子贤》等经典剧目。节目选材接地气,充满正能量,演员表演惟妙惟肖,赢得了百姓群众的热烈好评。

莒县碁山镇将继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以扶贫日活动作为契机,以动态调整工作为重点,巩固扶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