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莒县农民进城购房按照“退一购一补一”的原则享补贴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   2016-06-15 14:21:00

  为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日前,莒县出台鼓励农村居民进城购房落户货币补贴试行办法,多举措支持引导农民进城购房落户。

  据了解,《办法》中,对户籍在莒县,男年满20周岁,自愿退出宅基地进城购房落户的农村居民,按照“退一购一补一”的原则,向进城农民发放由县财政和住建两部门联合签署的“购房补贴单”,在城区规划区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时抵作购房款。购房农民在城镇落户后,其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经济收益分配权将保持不变;子女按照全县入学区域划分标准和教育部门招生办法,选择就近入学;继续享受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相关政策,进城落户农民就业后可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对已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当年继续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政策;人社、经信等部门将为进城落户农民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此外,莒县金融机构也将为农民进城购房落户提供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贷款额度及农民“安家贷”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帮助农民圆进城购房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