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莒县陵阳镇:发展村级经济 推动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16-06-14 11:19:00

莒县陵阳镇赵家葛湖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立足本村实际,通过土地流转,发展致富项目,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同时,带动更多的农民脱贫致富,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2014年10月,赵家葛湖村把60岁以上老年人的土地,连同5%的机动地进行集中流转,实施集约化经营,集约化发展。

莒县陵阳镇赵家葛湖村党支部书记接敬东说,2016年4月和5月相继成立了东明服装加工厂和东明蔬菜加工厂,建好以后也能解决部分贫困户,同时也能让老百姓在农忙以后,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增加点经济收入。

今年71岁的村民辛公乐,自从赵家葛湖村实施土地结构调整以后,她就不再种地了,经常到村里蔬菜种植合作社打零工,补贴家用。

立足村里实际,发展村级企业,建立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这不仅给村民带来了经济收入,也解决了农村闲散劳动力无去处这一大难题。

赵家葛湖全村共有1356人,原有精准扶贫人口46人,截至目前已脱贫18人。

莒县陵阳镇赵家葛湖村党支部书记接敬东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筹建的肉联加工厂预计8月份能投入生产,这样能更好的解决本村的闲散劳动力,力争在今年年底让所有贫困户全部脱贫。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