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边疆风情 品味多彩春节”暨2024年日照高新区黄河大集新春年货会举办

2024-02-02 18: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佳蔚

  大众网记者 李佳蔚 张曦文 日照报道

  “感知边疆风情 品味多彩春节”。2月2日上午,“年味新疆”特色产品展销会暨2024年日照高新区黄河大集新春年货会开幕式在新发地开幕。

  本次活动联合新疆地区特别是麦盖提县的优质企业和特色产品走进日照市场,打造特色新疆展区,展销产品约上百种。展厅内,独具新疆特色的坚果、年货礼盒、特色瓜果,以及各色的蔬果杂粮,满目琳琅,令人目不暇接。除了新疆特产,现场还有茶叶、海产品、农产品、酒水饮料等日照本地特色产品,吸引不少市民驻足选购。

  来自新疆麦盖提的馕、核桃、大枣、枸杞、葡萄干、风味果酒等特色产品,让“年味”触手可及。前来逛展会的市民络绎不绝,能够在短时间内一站购齐自己心仪的产品,市民囤年货的热情也是十分高涨。

  “库尔勒香梨、大红枣、各种各样的葡萄干……这些新疆特产我们一家人都很爱吃,趁着这次年货节多选购一些。”年货节开幕之际,市民刘阿姨就成了这次新疆特产展销的第一批“尝鲜”顾客,抵挡不住美味的诱惑,趁着这次机会和老伴儿赶来补货。

  这次展销会不仅带来了新疆特色的产品和美食,还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表演。展销现场,不定时上演的新疆歌舞表演引得过往市民拍手叫好。新疆的舞蹈演员为市民展示了新疆的多元文化和民俗风情,为市民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今天我们组织开展这次新春年货会,主要是依托新疆麦盖提县特色资源做好‘土特产’文章,积极打造消费帮扶新平台,全力带动新疆麦盖提县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当地百姓就业,进一步推动援疆工作走深走实,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新村党支部书记王月军说。

  新疆特色产品展销会的举办,不仅点燃了消费者的购物狂潮,也为新疆特色产品开拓了新的销售渠道,增加了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同时,让援受两地在经济、文化等方面都有更深入的交流,为以后的进一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年货会已准备就绪,新春氛围满满,此次展销会将持续五天,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新疆特色产品和年货。赶紧带上亲朋好友,三五成群,一起逛新发地大集,解锁日照最具新疆风味的产品娱乐现场吧!

初审编辑:吕娜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