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启动,周日来新发地,一起赶大集!

2024-01-27 17:3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曦文

  大众网记者 张曦文 日照报道



  迎新春,买年货,品民俗。1月28日上午9时30分,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日照高新区新发地年货大集文化惠民活动将在新发地大集欢乐启动。

  新发地预制菜、本地名优农特年货苹果、草莓和绿茶……年货大集现场,各类地道的美食将与广大市民见面,各类促销活动为大家营造一个充满“年味”“家乡味”的大集。

  除了丰富的年货,活动现场还会安排精彩的文化惠民演出和非遗展示。届时,山东传统吕剧、快书、相声、舞龙和太极拳展演等节目将轮番上演,并且提供现场书写春联、文艺志愿服务等惠民活动,同时,彩绘葫芦烙画、蛋壳雕刻、黑陶制作和香囊手作等非遗项目也一一呈现,让更多市民深入了解乡村文化的珍贵和独特。

  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各类惠民活动,现场特别开设了志愿者服务区域。在这里,志愿者们将向市民普及垃圾分类、反诈安全、移风易俗等方面的知识,并提供相关的咨询服务。让大家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不仅享受到欢乐和祥和的节日氛围,还能增长知识、提高素质。

  现场不仅汇集了品类繁多的精品年货,还精心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演等众多环节,将会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集赏、玩、乐、购为一体的群众文化大餐。

  多彩活动喜迎八方来客,此次活动诚邀广大市民前来走走,一起感受热腾腾的烟火气和浓浓的年味。

初审编辑:吕娜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