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警察节 日照市港航公安这样过

2021-01-11 15:1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小亿 通讯员 丁一 宋年升 日照报道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这是党和人民赋予中国人民警察的崇高荣耀。在人民警察的首个节日里,日照市港航公安民警这样度过。

  迎警旗唱警歌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港航公安局隆重举行“迎警旗 唱警歌”仪式。在家局党委成员及各单位民警代表50余人参加。

  上午8:00时,迎警旗仪式正式开始。护旗队在全警瞩目下,迈着庄严的步伐护送崭新的警旗入场,全体民警向警旗庄严敬礼,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

  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宋波带领大家重温入警誓词。

  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秦玉伟致辞。

  旗帜引领方向,誓词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珍惜人民警察光荣称号,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继续投身港航公安工作,用实际行动向首个人民警察节献礼。

  开展“110”宣传

  1月10日既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按照市局统一部署,港航公安局组织民警广泛开展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在家局党委成员带队到各宣传点参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深入辖区生活区和企事业单位,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印发宣传单、播放宣传片等方式,重点针对如何正确拨打110、日照微警务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知识、养犬管理、交通安全以及反邪教知识等方面进行了宣传。

  活动期间共设置集中宣传点7处、流动宣传点4处,设置展板12块,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集中展示了近年来110工作取得的成绩,为维护辖区年末治安环境持续平稳奠定了良好基础。

  时代眷顾奋斗者,星光不负赶路人。展望2021年,喜迎建党百年的辉煌,日照市港航公安必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信条,把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作为常态,以最佳状态、最严作风、最高标准履行职责使命,为日照的港区安定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俊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