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山东移动日照分公司助力岚山区防汛抢险演练

2023-05-25 16:3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报新闻记者 潘俊宇 日照报道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由日照市防汛抗旱总指挥办公室、日照市水利局、日照市应急管理局和日照水文中心牵头,岚山区人民政府组织承办,在辖区的巨峰水库进行防汛综合应急保障演练,进一步筑牢汛期“安全网”。

  演练背景模拟郑州“7.20”特大暴雨雨型,针对防御局地极端强降雨和山洪灾害,设置水文测报、会商研判、水库大坝巡查、水库大坝滑坡抢险、沿海防汛防台风、城区积水点抢险、漫水桥封堵、河堤抢险、山洪灾害人员转移、地质灾害救援、水上救援救生11个演练科目。

  为保障防汛演练中防汛抗旱总指挥办公室的统一指挥调度及时性,现场和指挥部的前后联动响应便捷性,山东移动日照分公司对现场铺设通信专线三条,应急通信车一台;同时进一步加大对通信线路及机房的巡检力度并完善应急抢修人员、车辆、工器具和备品备件,随时做好通信基础配备设施突发性故障应急抢修准备;严格落实应急值班管理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做好准确、快速处置,确保演练的顺利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小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