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不停歇父亲节依旧忙 环卫设施巡查如期而至

2019-06-17 10:49:00 来源:  作者: 生贵良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17日讯通讯员 生贵良)616日是六月的第二个周日,也是属于父亲的节日。六月的骄阳里,仍有一群父亲将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度过别样的父亲节城市美容师便是其中之一他们早出晚归夜以继日只为城市的整洁靓丽却很少有和家人相处的时间


上午800日照市环卫集团周末设施巡查现场观摩会如期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宗文带领集团班子成员、部室负责同志及部分青年职工和城环公司部分业务骨干集体查看了环卫基础设施运行管理情况、黄家河垃圾填埋场垃圾外运情况及河山再生资源利用公司厂房修缮建设情况。

观摩会上,大家先后来到济宁路三位一体公厕,安泰国际广场、银河华府、五莲路和兴海路1号、2号收集站及青岛路转运站,涛雒镇大草坡公厕、小草坡垃圾分类堆肥点及农村污水处理现场、黄家河垃圾填埋场、河山再生资源利用公司,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拟建、改建项目推进方案。

 

▲查看公厕、收集站运行情况

▲查看青岛站转运站

环卫设施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公厕和垃圾收集站,与人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对已建成的垃圾收集站,要进行设备使用的指导和站点实用方面的验收,虽已建成但不具备垃圾收集和清运标准的,要与开发商、建设单位、小区物业进行沟通和协调,对不配合的小区和脏、乱、差的站点可停止垃圾收运。

 

▲查看大草坡村公厕建设

 

▲查看小草坡村垃圾分类堆肥点

 

▲查看小草坡村农村污水处理现场

在涛雒镇大草坡公厕听取了相关人员的汇报后,李宗文同志指出,要坚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在建设过程中,要真正下好“绣花功夫”,用心建设好每一个环卫设施,让细节绽放日照环卫特色,在工程进度上体现日照环卫加速度,在工程质量上打造日照环卫样板。

 

▲查看黄家河垃圾填埋场

与会人员在黄家河垃圾填埋场对15年前的今日进行了回忆,随着科技的发展,2004616日,黄家河垃圾填埋场正式封场,黄山无害化垃圾填埋场正式开启,在新的填埋场填埋垃圾产生的气体经过收集提纯后,利用其含有的甲烷进行内燃发电,变废为宝,实现了资源的可循环利用,日照的垃圾填埋事业实现了“二级跳”。

 

▲查看河山再生资源利用公司

 

▲查看质阳路环作业车辆停车场

良好的城市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人民福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以提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己任,在公厕及收集站建设和管理上学习工匠精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力争做到干净整洁、无蝇无味,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让城市环境变的更加整洁靓丽,让市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