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来了,请让环卫工人过个“暖心 年”!

2019-01-29 14:28: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朱红春帖千门瑞,翠绿柳风万户新。

时光如梭,倏忽又到小年,

家家户户开始忙年啦,

备年货,扫庭院,

挂灯笼,贴对联,

包饺子,放鞭炮,

......

然而,您是否知道,

别人过年,环卫工人过“关”,

欢庆过后,

留下满地的垃圾和烟花爆竹纸屑,

他们要一点一点全部打扫干净方能回家,

甚至新年的钟声敲响时还在马路上。

过年了,

为了城市更整洁,为了市民更舒心,

环卫工人依然顶风冒寒,奋战在一线。

她们,也是母亲、妻子、女儿;

他们,也是父亲、丈夫、儿子;

他们,也很想早点回家,

和亲人团聚,吃上年夜饭。

为了让环卫工人“减负”,为了体谅一下春节期间还要上班的环卫工人,请给他们少留“作业”,让他们早点回家,过个“暖心年“。在此,我们倡议:

一、不燃或者少燃放烟花爆竹。如果您实在想燃放,请一定遵守《日照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春节期间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在规定的路段、规定的时间内燃放烟花爆竹,千万不要在绿化带、加油站附近燃放,更不要将未燃尽的鞭炮纸投放到垃圾房、垃圾桶、果皮箱,以免灼烧绿化带、垃圾容器,引发火灾,环卫工人清扫时受伤。

二、文明祭祀。不在市区道路焚烧纸扎、冥币等祭祀物品,尽量选择鲜花等安全低碳的祭祀方式,移风易俗,文明过节。

三、拒绝车窗抛物。如果有垃圾,请您先放入车厢内的垃圾桶、垃圾袋,下车后再投放到公共垃圾箱。

四、爱护公共卫生。不随手丢弃果皮纸屑,不乱扔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泼乱倒污水,不损坏环卫设施,自觉地将垃圾装袋后,投放到指定的垃圾收集容器内。

五、安全出行。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车多人多,当您路遇到环卫工人时,请您开车一定要减速慢行。

文明握手中,关爱在心田。

您的理解就是对环卫工人

最大支持!

环卫工人祝全市人民:

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