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质检所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19-01-29 14:21: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1月27日,日照市质检所迎来了新年度第一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来自日照市一佳高级中学的30余名学生走进实验室,近距离感受产品质量的重要影响和技术的发展。

  这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围绕实验室检验检测技术能力展示和食品、纺织品等质量安全教育活动进行。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学生家长代表参观了国家碳素结构钢质检中心、省塑料制品、省茶叶质量监督站实验室,向参观人员展示了金属材料、塑料制品、校服、食品等产品重要安全项目的检验设备和检测技术,并结合生动的例子讲解检验检测的具体流程,让学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开放日活动,重点让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增强对产品质量的了解,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科学研究兴趣,树立科学探索精神,体现了实验室“开放”的宗旨,起到了向公众传播科技知识、宣传科学思想的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质量意识,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