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兆杰:“旅游+”、“婚恋+”产业两翼齐飞

2020-04-15 18:23:47 来源: 大众网日照 作者: 李婷 丰扬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月15日讯(记者 李婷 丰扬)4月15日,以“我从花海中归来”为主题的日照市花仙子生态旅游区开园庆典圆满举行。日照市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安兆杰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安兆杰表示,花仙子生态旅游区是集团推进环日照水库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是集团倾力打造的生态旅游新名片,也是集团助推助力脱贫的重要战场。

水务集团坚持以“花为媒”、“花为魂”、“花为本”,全面推进景区提升改造和产业招引,实现了“旅游+”、“婚恋+”产业两翼齐飞,创建了生态旅游、清洁旅游的日照文旅新品牌。环日照水库乡村振兴战略试验区成功入选全省首批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为区域发展奠定了生态基底、注入了振兴活力。

景区新建了樱文化主题花海、百合花海等特色花海片区,设立了花海漂流、万程卡丁车等休闲旅游项目,成功举办了“日照樱花节”、“日照百合节”等品牌活动,特别是通过招商引资新建了“樱主题”特色项目“飞花湾”,与花仙子风景区组成日照花仙子生态旅游区。自2019年4月开始试运营,一举成为“网红打卡地”和“婚拍圣地”。

景区通过劳务用工和产业带动、产业延伸等方式,每年转移农村劳动力800余人,用一片片花海托举起了环库乡亲们的脱贫致富梦,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展现了国企担当。

下一步将以花仙子开园为契机,构筑起交流合作的平台,共同创建“中国最佳婚纱摄影基地”、“中国赏樱胜地”、“中国赏花旅游目的地”等特色品牌,携手助推日照旅游高质量发展,共同装扮黄海之滨精致城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izha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