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铿锵玫瑰靓文旅

2020-03-08 15:37:00 来源: 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8日讯天是第110个国际妇女节在日照市文旅局活跃着这样一群女性,生活中,她们操劳着一家人的衣食住行,个个都是贤惠的妻子、尽职的母亲;工作中,她们是半边天,是中坚力量,以她们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致、勤勉敬业和忠诚担当,在中层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了一段又一段的文旅佳话。今天,让我们走进她们,一起领略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巾帼风采,为美丽绽放的女同胞们加油点赞!

政策法规科科长冯海燕


冯海燕,女,1980年出生,中共党员,四川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初见,温婉、知性,她嘴角洋溢着的微笑,让人如沐春风,宛如江南女子般的柔情,却在工作中勇挑政策法规科室之重担,运筹帷幄,决策部署,是文化和旅游局智囊团的军师。

她深耕文旅行业14年,政策研究,法治建设,改革创新,发展规划,走访景区,调研项目,无数个日日夜夜,深入一线,走进基层,心怀热爱,付诸文旅;将自己对文旅的热情化为独树一帜的见解;将自己对事业的的理想化为前进的动力。

在多年的文旅工作中,她始终牢记宗旨,坚守初心,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在文旅政策法规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在她的带领下,政策法规科充分发挥科室职能,为日照市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成绩的背后,是立足岗位的职责担当,是不让须眉的勇气胆识,是辛勤耕耘的奋斗毅力,是默默奉献的坚守执着。

 财务科科长丁辉


丁辉,毕业于山东经济学院财政金融系财政学专业,大学本科。现任日照市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财务科科长。

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是她的座右铭。不善言谈,做事低调,淡泊名利,是她的本性。对待工作,她细致严谨,一丝不苟,公私分明。对待同事同行,她坦诚相待,热情耐心,注重团结,加强协作。

由于所学专业的缘故,她与财务结下不解之缘,至今已从事财务工作二十余载。期间经过一年多的轮岗,在新闻出版管理工作岗位上还没有完全熟悉业务,就在机构改革文旅融合的大形势下再一次回到财务工作岗位。财务工作相比较于其他工作,政策性更强,要求更高。她倍感责任重大,丝毫不敢懈怠。一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遵规守纪,坚持原则,一方面加强学习,钻研业务,熟练掌握专业知识,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力求胜任本职工作。在她和各位财务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文旅系统的财务工作逐步规范,财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一生别无他求,但求无愧于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不辜负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关心与支持,不忘初心,干好本职工作,为文旅事业的发展繁荣贡献力量。

公共服务科科长崔淑一


崔淑一,女,19822月生,山东新泰人,研究生学历,毕业于青岛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004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山东省委组织部选调生,现任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

性格似春,微风不燥,阳光正好。

态度如夏,暖如骄阳,热情奔放。

十余载风雨砥砺,十余载春华秋实,匆匆岁月,洗去的是曾经的彷徨与迷茫,沉淀的是责任和担当。作为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科室人员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从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到推动日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转化,从提升公共文化场馆设施到加强文物保护与利用,事无巨细,精心钻研,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突破和创新。 

谁说女子不如男,女子也顶半边天。勤奋与坚持是当代女子的写照!作为文旅人,定将不负这繁花似锦的时代,留一行扎实稳健的足迹,将诗与远方洒向美好的日照……

新闻出版科科长梁辉


梁辉,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新闻出版广电科科长。她为人正直朴实,性格沉稳内敛,能吃苦耐劳,对工作有很强的责任感和上进心。在工作和生活中,她一直践行着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座右铭。为更好地推动工作,她认真研究学习新闻出版广电行业政策法规、先进经验,围绕全民阅读、农家书屋、版权、广播电影电视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作为一名在平凡岗位上的文旅人,在以后的工作中,她将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到工作中去,始终保持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增强新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创造新业绩,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积极的贡献。

日照市艺术剧院副院长梁婷


梁婷,19759月出生,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大学学历,国家二级演奏员。现任日照市艺术剧院副院长、主持全院工作。

作为一名农工民主党党员,事事以优秀农工党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原则,在艺术实践上勤奋敬业、精益求精、不断创新。

在单位管理上,始终坚持公正、公开、透明原则,主持工作以来,市艺术剧院在口碑、业务、经济上实现三丰收。

在专业领域中,作为日照市文艺界代表参加中韩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援疆惠民演出活动、日照市建市3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活动等。创作演出的各类作品先后获“山东省五一文化奖”优秀作品奖;山东省第四届艺术节优秀节目奖;山东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优秀作品奖。曾先后荣获中共日照市委、日照市人民政府联合颁发嘉奖奖励、“日照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林水会战优秀奖”奖励;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照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颁发先进个人、三等功奖励;日照市妇联颁发的“巾帼岗位明星”荣誉称号;山东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等。

她们在文旅岗位上沐浴阳光,自信美丽,向往诗和远方,为梦绽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