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科普课堂丨这群网红鹦鹉会学舌?快来认识一下吧! 文末附日照海洋公园直播预告

2020-03-05 15:19:00 来源: 日照海洋公园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5日讯

提问:所有鹦鹉都能学舌吗?

很多游客会以为只要是鹦鹉都是会说话的,其实这样的理解是错误的。在鹦鹉界,鹦鹉学舌这个词并不能应用到所有鹦鹉身上,一部分的鹦鹉怎么教,它能够说出的话也很少;一部分鹦鹉不用教,就可以模仿人类的一些常用语,其实鹦鹉说的并不是人话,只是在模仿人说话的声音,它根本不知道自己说的是什么意思。

日照海洋公园的四季花鸟园有一个萌宠角,远远地就听到叽叽喳喳的鸟鸣,一片热闹繁华的景象。走进其间便被热情的鹦鹉们簇拥着,活泼的鹦鹉们站到大家肩膀上、手上更有气势凌人者站到游人头上,这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晋升为网红打卡地!这些“网红鸟”有什么过人之处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鹦鹉“户口大调查”

鹦鹉简介

属鹦形目,是拥有众多艳丽羽毛、爱叫的。典型的攀禽,两趾向前两趾向后,适合抓握。它们以其美丽的羽毛,善学人语的特点,被人们喜爱。

居住在哪里呢?

鹦鹉主要分布在温带、亚热带、热带的广大地域。种类非常繁多。主要分布于热带森林中。在南半球有些种类扩展到温带地区,也有一些种类分布到遥远的海岛上。

大多数都是左撇子?

曾有人观察过饲养下的10多种鹦鹉在取食中使用左、右脚的频率,发现超过72%的个体多向于用左脚抓食。

它们吃什么呢?

鹦鹉的鸟喙强劲有力,可以食用硬壳果。大多数鹦鹉主食树上或者地面上的植物果实、种子、坚果、浆果、嫩芽嫩枝等,兼食少量昆虫。吸蜜鹦鹉类则主食花粉、花蜜及柔软多汁的果实。

这些网红鹦鹉到底长什么样子?别急,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黄蓝金刚鹦鹉

又名琉璃金刚鹦鹉;是色彩最漂亮、体型最大的鹦鹉之一;寿命长达60年;属大型攀禽;食谱由许多果实和花朵组成以及寄生植物、昆虫等,食量大,个性温和。

折衷鹦鹉

折衷鹦鹉又名红胁绿鹦鹉,是所有鹦鹉中两性外表差异最明显的种类,雌鸟鲜红色的羽色与雄鸟亮眼的绿色形成强烈对比;主要栖息于热带雨林和低地森林当中,食物主要是种子、浆果、水果、坚果、昆虫以及其幼虫等,通常成对活动,繁殖期聚小群,属于留鸟。

葵花凤头鹦鹉

寿命长达80年,攀禽;体羽无虹彩,主要为白色,头顶有黄色冠羽,生气时头冠呈扇状竖立起来可达到14厘米呢!长得就像一朵盛开的葵花。

 

太阳锥尾鹦鹉

太阳锥尾鹦鹉寿命2530岁。主要栖息于干旱,半落叶阔叶林和树木繁茂的热带稀树草原。小伙伴们对这种鹦鹉应该很熟悉了吧!

非洲灰鹦鹉

·非洲灰鹦鹉的平均寿命约50岁,属于大型鹦鹉,是典型的攀禽;

·通常栖息在低海拔地区及雨林;

·是已知的几种可以和人类真正交谈的动物之一,这也使得它们成为知名度最高的宠物鸟之一。主食各类种子、坚果、水果、花蜜、浆果等。分布于非洲。

以上就是今天的科普小知识啦,在日照海洋公园可以见到这些小精灵哦~你都认识了吗?

直播·预告

直播时间2020年3月7日 10:00-10:30

直播主题解剖水母·探索TA的秘密

直播方式手机快手APP(搜索“日照海洋公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