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各文化场所开展线上服务,百姓足不出户享受精神文化生活

2020-02-06 13:54:00 来源: 文旅日照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6日讯当前,正值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团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际,各类文化场馆因疫情实施闭馆措施,日照市各文化场所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馆藏资源,运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开设诸如网上博物馆、数字图书馆等数字服务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在线服务,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到精美的文物,畅享文化盛宴。

日照市图书馆:推出“数字展厅”活动


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数字展厅页面,专题历史、艺术人文、科学科普,让你一览无余!


小提示:展览内置内容较多,观看时会有部分缓冲

(详情可搜索公众号:日照市图书馆)

日照市博物馆:推出网上博物馆—馆藏文物赏析系列之陶器(一)

蛋壳黑陶高柄杯


新石器时代龙山文化,礼器。出土于东海峪遗址。泥质黑陶,通体磨光。器身分为三部分:上部为杯状,敞口,尖唇,杯底为圜底形;中部为椭圆蛋形中空柄,分布着雨点状斜割镂孔;下部为圈足。口径9.7cm、足径5.1cm、柄径5.1cm、高19.2cm,重125g。有“黑如漆、明如镜、薄如壳、硬如瓷”之美誉,代表了史前时期制陶工艺的最高水平。国家一级文物。

双耳陶杯


新石器时代龙山文化,酒器。泥质黑陶,直口,尖唇,近直腹下收,平底,腹下部有一对称的双耳,腹上部有多道凹弦纹,下部有凸弦纹和成组的三角划纹。口径8cm、底径5.6cm、高10.7cm,重124g。征集于日照两城镇。国家一级文物。

(详情可搜索公众号:日照市博物馆)

日照市文化馆:开展抗“疫”优秀非遗作品网上征集活动

日照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向全市非遗传承人发出倡议:希望我市优秀的非遗传承人秉承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用传统文化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创作“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抗“疫”作品,传播凡人善举的感人故事,讲好战“疫”故事、传播人间温情、展现城市温度、凝聚打赢力量。

(详情可搜索公众号:日照市文化馆)

五莲县博物馆:推出邀您在线欣赏馆藏文物(一)

玉舞人


饰件,片状雕饰,透雕,硬度较高,用浅阴线刻人物,人物舒袖起舞,一臂高举过头顶,一臂贴于胸前。两面图案相同。通体磨光。对研究汉代礼器的发展提供了实物资料,具有较高的收藏和观赏价值。

玉琮


山东大汶口文化唯一出土带有纹饰的玉琮目前仅见于五莲丹土遗址。这件玉琮单从纹饰上来看,与传统的良渚文化玉琮有着很大的差别,但是就其功能来说应该是与良渚文化玉琮相似的,都是古人用来祭祀的礼器。

(详情可搜索公众号:五莲博物馆)

五莲县文化馆:推出非遗剪影—五莲割花技艺


(详情可搜索公众号:五莲县文化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