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日照首届文化旅游美食节暨旅游饭店业烹饪与服务技能大赛正式开赛

2018-10-24 14: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钱彩云

大众网日照10月24日讯(记者 钱彩云24日上午日照市“迎高铁 提质量”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正式召开,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照首届文化旅游美食节暨旅游饭店业烹饪与服务技能大赛将于10月26日正式开赛。

日照市旅发委副主任禚磊讲话提到:“迎高铁提质量”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迎高铁时代加快实施“旅游富市”战略推进会议精神,推动“旅游富市”战略深入实施,全方位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和城市品质形象,促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扩大提升我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次大赛共有饭店服务技能大赛、烹饪技能大赛、导游(讲解员)大赛三项内容。其中烹饪技能大赛与首届文化旅游美食节合并举办。时间为10月26日—28日东夷小镇(美食节暨烹饪大赛),10月26日岚桥锦江大酒店(服务技能大赛)。

其中,烹饪大赛将组织全市旅游饭店、餐饮企业选派优秀的厨师参赛,设热菜、小吃、面点、冷菜四个项目,选手在传统做法基础上,制作日照风味的传统菜及本单位旺销菜。同时开展日照市特色名优小吃、地域性食材商品展卖会,各乡镇街道作为独立展出单位,组织本辖区内特色美食特色小吃、农副产品及旅游产品在各展台进行集中展出售卖。日照市特色文化宴席展评将组织全市旅游饭店、餐饮企业,每家提供一桌成型的特色文化宴进行展评。比赛期间将特邀请国家级烹饪绝技大师现场展示烹饪绝技,组织特色文艺展演。

服务技能大赛包括设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中式铺床/开夜床3个竞赛项目。

大赛将评出日照市十佳烹饪技师、日照市十佳服务技师、日照市海鲜名菜、日照市金牌旅游小吃、日照市特色名优小吃、日照市特色文化主题宴金奖。

在活动期间,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从10月26日——28日,每天安排早、晚三场文艺表演,其中,在26日,精心选拔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展演;27日,安排庄户剧团展演传统戏剧;28日,安排传统民间文化展演、表演活动,有特色旗袍秀、民俗表演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特邀市民评委100名,采用微信留言点赞方式选取,这100名市民评委不仅可以在26日品鉴美食,还能获得餐饮名店的特色菜代金券。市民评委不记名投票方式投票,占总分数的百分之十。同时在活动现场设美食大赛投票的二维码展板,将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公示投票,评选出市民心中最喜爱的美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