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职校资讯

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作者:   2014-09-16 11:26:00

  

图书馆入馆教育 

 

校史校情教育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14日电  为指导新生迈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引导他们科学合理地规划今后三年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于新生报到后集中开展了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 

    此次入学教育通过报告、讲座、主题班会、座谈会或交流会、实地参观、集体学习、音像展播等形式,教育内容涵盖了适应性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参观校史馆、养成教育、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及励志教育等16个方面。 

    各部门对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高度重视,目标明确,组织得力,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方法得力,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积极开展适合学生特点、喜闻乐见、健康有益的入学教育活动,帮助2014级新同学在思想上逐步实现了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转变;有效引导新生逐步适应了新的环境和大学的学习模式;激发了大家的成长成才观念,对帮助新同学们缩短大学生活适应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