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青苗作文 > 青苗作文小图

周科聿:阳光下我成长

来源:大众网   作者:周科聿   2015-05-12 13:48:00

莒县三中八年级二班  周科聿

万物生长靠太阳,鸟儿在阳光下叽叽喳喳地歌唱,花儿们在阳光下争奇斗艳竞相绽放,我亦在阳光一年四季不同温度的照耀下一天天成长。

夏日的一个午后,火辣辣的太阳执着的炙烤着大地,没有风,只有不远处道旁树上偶尔的一声蝉鸣,路上的行人很少,感觉就连柏油路也被烤化了,走上去黏黏的。

而那一天对我来说,却是非常重要的日子——我古筝考级的日子。

我早早地来到了考级的地点,随便找了个座位,努力地想让自己静下心来复习一下备考的曲子,可注意力却总是不能集中。          

我感觉是又紧张,又激动:这次,我要考的,是十级,也是最高的一级了。

这时,我的脑海中如放电影一般浮现出自学古筝以来的一幅幅画面。

是呀,五年了!我为它哭过,也为它笑过;欢喜过,也抗拒过;因它与妈妈争吵过,也因它无限荣耀过……

而今天,考验我的时刻到了!

若过了,就证明我五年来的心血没有白费,我的眼泪也就没有白流,我的付出、我的辛苦也就有了回报!

而若不过,我不但还要再继续努力学习一年,而且对父母、老师还有自己都难以交代……

想到这里,我握紧了拳头,坚定了自己“一定要考好”的信念。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排在我前面的人越来越少,我的心也随着太阳的偏转而越跳越快,心里仿佛有一只小兔子在跳来跳去。在这近40度的天气里,我的身上和手中竟出了些冷汗。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轮到我了。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在心里暗暗地说:“加油!化紧张为力量吧!成败在此一举了!”

踏进考场,我就看见了这次的监考老师——一位与爸爸妈妈年龄相仿的阿姨,看见我,还露出了和蔼的微笑。

不知怎的,看见这位老师,我的心里暖暖的,紧张情绪也少了一些,小兔子也乖乖地安静了下来。

我鞠了一躬,坐在古筝旁边,认真地演奏起来。

可是,刚弹了没多久,我就出现了一处明显的瑕疵,我的心一紧,不安地看了老师一眼。

老师再次微笑着向我点点头,好像在鼓励我“没事的,别紧张,一处小错误而已,继续吧!”

我点点头,调整好情绪,继续演奏了下去。

不知怎的,也许就是因为老师的鼓励目光的,接下来的我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如行云流水般出色完成了曲子。

演奏完成了,我又站起来深深地鞠了一躬,这时,我听到老师轻轻地说:“恭喜你,通过了!

轻轻的一句话,短短的三个字,我却感到如释重负,连跑带跳地走出了考场。

一抬头,看见太阳仍高高地挂在天上,仿佛也在对我笑。

是的,是阳光给予了我温暖、勇气和力量,在阳光下,我成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