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青苗作文 > 青苗作文小图

爱的目光

来源:   作者:王军   2014-09-10 10:42:00

  从小到大,我们伴随着爱的叮咛,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后来有了小家,依然走不出他们爱的目光!受到委屈,是那份关爱的目光抚平我内心的忧伤;遇到困难,是那份坚毅的目光带给我前进的力量!夜班归来,饭桌上准会有我最爱吃的饺子或一碗热气腾腾的八宝粥,我狼吞虎咽的样子总会有爸爸满眼的疼惜相伴;躺在病床上时,爸爸总是传来忐忑不安和温暖安慰的目光……爸爸特别爱读《齐都药业报》,每期都会仔细看完再做成剪报收藏起来,碰到我回家来,就会从企管要闻聊到职工园地,还对我写的“小豆腐块”评价一番,这时我总会看到爸爸的目光中充满了期盼和鼓励!

  

  不论冬夏早晚,只要我们回家,每次都会远远看见大院门口的老树下,一个熟悉的身影驻足张望,正是爸爸在等我们呢!每回见到孩子,他总是先上下打量一番,眉开眼笑地说:“又长高了!”然后才说说笑笑进门,这时候妈妈早已做了一桌好菜,饭桌上爸妈为孙辈夹菜盛饭忙得不亦乐乎,嘘寒问暖,满眼关爱!

  那次饭后走下楼来,不经意间回头,正瞥见爸爸在阳台上冲我们挥手微笑,依依不舍的样子让我心头一震。后来听妈妈说,几乎每次他总是目送我们走出好远,才回客厅看电视。我不禁想起我们姊妹几个在外上学时,爸爸总是默默关注当地的天气预报,甚至还会打电话让我们及时添加衣物,那时的我们少不更事,偶尔还会嫌父母啰里啰嗦,长大了才体会到爸爸的良苦用心,原来不善言谈的他正是以这样的方式时刻关注自己的成长!

  很多时候不是我们去看父母的背影,而是承受他们追随的目光,承受他们不舍的、满眼不放心的目送。后来才渐渐明白,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任何人,可以像父母一样,爱我如生命!

  “养儿方知父母恩”,父母的爱就像阳光与我们一生相随,无论我们走得多远也走不出那份爱的目光!我们对父母的依恋,就像树影再长也离不开根!我们对父母的牵挂,也许就是一句简单的问候,一把驱暑的折扇或是一件御寒的棉衣,匆忙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可能忽略了很多,可父母却从不抱怨从不计较,反而处处为孩子着想!

  去年冬天特别冷,老家舅舅特意给他捎来一大包新棉花,爸爸自己舍不得用,催促妈妈为外孙做了两床新棉被,并打电话让我来拿,还反复嘱咐:新棉花被子比买的暖和,一定给孩子用上!放下电话,我仿佛看见妈妈在午后的阳光下佝偻着身子,带着老花镜飞针走线……不觉中眼角已悄悄湿润……

  忽然想起这么一句:“致父母-----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我已长大,您还未老;我有能力报答,您依然健康!”

  “忘不了粗茶淡饭将我养大 ,忘不了一声长叹半壶老酒, 想儿时一封家书千里写叮嘱 ,盼儿归一袋闷烟满天数星斗 …都说养儿能防老 ,可儿山高水远他乡留 ,都说养儿为防老, 可你再苦再累不张口 …儿只有清歌一曲和泪唱 ,愿天下父母平安度春秋!”一曲《咱爸咱妈》唱出了多少儿女的心声,又一个“父亲节”到了,且让我们共同祈愿天下父母健康平安度过每一个春夏秋冬!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