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快报

2015年国考广东职位分析:学历门槛较高 财会最热门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4-10-16 13:17:00

  其中,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职位代码:701265001)一职招录40人,为本次招录大户。国家公务员考试网统计了各学历可报考职位数和招考人数供考生参考:国家公务员考试网统计了本次广东地区职位热门专业供考生参考: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已正式启动。本次考试广东共有37部门参加招录考试,提供1039个职位,共招录2087人。招录人数占本次考试的10.66%。其中中央级别职位招录3人,省级职位招录50人,地市级职位招录348人,县(区)级以下职位招录1685人。广东市国税局招录595人,领衔众招录部门之首,广州铁路公安局,深圳海关等紧跟其后。其中,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职位代码:701265001)一职招录40人,为本次招录大户。

\

\

  学历门槛基本要求本科以上

  本次考试仅有7个职位将门槛限制在大专,且仅限大专。其余职位门槛都是大专以上。以全国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gjgwy.org/)统计,大专报的职位占9%,本科可报的职位占96%,研究生学历可报的职位占34%。广东作为开放前沿的阵地,对人才的要求条件比较高,本科学历可报绝大部分的职位。国家公务员考试网统计了各学历可报考职位数和招考人数供考生参考:

\

  财会类为本次招录热门专业

  本次考试仅有广州铁路监督管理局部门的共1个职位共招录2个人不限专业,职位代码为601001001,不限专业职位招录人数较少,这个职位可能将是一个热门并且竞争激烈列的职位。国家公务员考试网统计了本次广东地区职位热门专业供考生参考:

\

  近四成职位不限工作经历中央占一半

  本次考试共有39%的职位对考生的基层工作经验无要求,属于中央级别的有234个,占到不要求基层工作经历的一半多。想进中央级别单位的考生可以考虑多看看这些职位。

\

  最后,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报名时间是10月15日——24日,想要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要合理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位,并结合国家公务员考试智能教材升级版提前备考,做好充分准备迎接11月30日笔试的到来。

/> /> />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