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情防范 日照市人才招聘不再“赶场”

2020-02-11 15: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硕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1日讯(记者 王明硕)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日照市2020年“贺新春”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大型人才招聘会延期举行

日照市人社局针对春节后招聘就业工作推出了一系列“不见面”服务举措,搭建网络求职招聘绿色通道,征集发布全市企业人才需求信息,鼓励企业采取电子邮件、视频等形式开展非现场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人才需求和求职人员就业的影响,最大努力满足企业人才需求,最大可能促进求职人员更高质量更充分精准就业。

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

第一时间通过市人社局网站、日照人社微信平台,陆桥官方网站、微信平台,协会微信平台,招聘QQ群向社会发布招聘会延期通知,确保招聘单位和求职者了解通知内容。累计推送通知20余条,阅读量5万余人次。实行线上办公,并安排业务骨干进行轮岗值班,确保“电话有人接、业务有人办”,线上招聘活动顺利畅通,保证各项业务能够快速处理。

全力推行线上招聘活动,让求职者在家找工作

主动联系招聘重点企业,进行招聘信息专题宣传。积极与我市重点企业进行沟通,了解用工需求,并进行招聘专题宣传,扩大招聘信息宣传面。

积极举办“线上招聘会”。从1月20日起每天把招聘企业岗位信息通过微信朋友圈、公众号、陆桥官方网站以各种形式反复对外推送,鼓励求职者通过网站,足不出户投递简历。目前已经通过各类渠道为300多家企业推送招聘信息2000余条,发布岗位10000余个,阅读点击量累计超过40万次。积极引导求职人员线上投递简历,帮“你”找工作。根据求职意向,为求职者推荐与之匹配的招聘岗位,提高求职的针对性,改变过去一对一投递,进行一对多投递,让求职者获得更多就业机会。目前,已为近1000名求职人员成功推荐工作。

提前谋划,做好疫情过后招聘工作

为积极应对疫情过后求职、招聘需求高峰,积极与招聘企业保持沟通,掌握企业用工需求状况,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遇到的问题,定向发布招聘信息。并制定疫情过后招聘会工作方案,整理招聘会所需物资,为疫情过后招聘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