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少年心声,传递青春能量——日照市新营中学《新营少年说》开讲啦!

2019-01-30 11:24: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宋文睿 张敏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30日讯通讯员 宋文睿 张敏)少年是什么?是坦诚无畏,是温暖如歌;是风华正茂,是未来可期。倾听少年的心声,回应成长的诉求。新时代的新营少年,他们对于学习和生活有着哪些思考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新营少年说》,聆听属于少年们的成长故事。

经过2018年的积累,新营学子们收获满满,同时对新的一年也充满期待。寒假期伊始,在洋溢着书香的济南路日照书城,《新营少年说》迎来了三位初二年级的优秀学子,与初一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共同分享了学习和成长路途中的宝贵财富。

第一位分享者是八年级八班的厉译丹。她带来的是《演讲与口才》。“演讲口才很重要,付出努力是王道。”厉译丹同学一句点题,全场掌声雷动。

“演讲与口才在生活中的意义有哪些?在生活中,我们可以从哪些方面去提升我们的口才呢?”厉译丹将自己精心准备的内容娓娓道来,同学们听得十分投入,不时认真做起笔记。“同学们,希望你们永远怀揣希望,一次次超越自我,描绘出一道道属于自己的绚丽彩虹。”

第二位分享者是八年级十九班的宋秉睿,她为我们带来的话题关于阅读与写作的技巧。“语文是一门有关素养,无关应试的学科,因此要想提升语文水平,还是要多读书,多积累。”她说道。

宋秉睿真诚地分享着自己的阅读和写作的“秘笈”,让现场的同学受益匪浅。在那一刻,我们仿佛都置身于奇妙的语文世界中。

最后一位分享者是宋文睿。他带来的话题关于“如何提升英语口语能力”。“如果你身边就站着一个美国人,你敢用英语和他交流吗?哈,我就知道你不敢。当然,我最初也不敢……”宋文睿在幽默的语言中,分享了他的经验。

宋文睿建议同学们要通过多读、多听、多说来提升自己的英语素养,利用假期时间实现弱势学科的弯道超车,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将本期活动推向了高潮。

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三位“小专家 ”一一细致分析解答。你问我答,真诚的对话让心中的疑惑都有了答案,每一位参与互动的同学还获得了精美的奖品。

在家长发言环节,宋文睿的家长——宋良方先生来到现场与听众交流,他就假期的学习生活和规划给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同时就家庭教育分享了自己的方法,现场的同学和家长们认真的倾听着,收获颇多。   

活动最后,安秀珍副校长和现场的观众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故事,她用富有哲理的语言为我们做了完美的总结。记一生好景,恰同学少年。她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把握美好的青春年华,做一个有理想,爱生活,乐分享,勇担当的新营文明好少年。

人们说:青春是美好的,在这段不可复制的旅途当中,我们拥有独一无二的记忆。但拥有青春却不等于拥有一切,只有在拥有青春的同时,不懈努力、顽强拼搏,我们才会才能拥有一个美好完满的人生。

2019年《新营少年说》的开启,旨在通过发挥优秀学生的影响力,传递文明价值观念,引导带动更多的新营学子树立远大志向,高效学习,健康生活,努力去做一个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新时代文明践行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