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译童多语课堂”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马淑强   2017-06-01 18:31:00

 

大众网日照61日讯记者 马淑强 通讯员 李凯521日,55名小学生走进曲阜师范大学,参加了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本科生社团组织的创意实践项目“译童多语课堂”。据悉,此项目由大学生带领小学生走入大学,在多语种学习的同时,提前感知大学校园,为今后的学业规划及人格培养奠定良好基础。秉承着“培育儿童多栖发展,提升海外视野”的理念,首次开拓了“PTUPrimary to University)”交互对接模式。

     当日上午9点,参加学生及陪同家长悉数到达学校。经过简单介绍活动流程及细则后,实践课程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分会场,分别为“外文小剧场”、“日语文化馆”、“朝鲜语文化馆”及“剧目配音屋”。参与活动的学生随机分组,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循环进入四个分会场参加课程。

     外文小剧场中,由海英剧社及留学生表演的《灰姑娘》片段活灵活现,孩子们看到身着华丽剧服的演员们好奇的围观。演员们先后演绎了中英双语版本,于表演结束后现场教授片段中的台词并邀请孩子们上台展示。日语及朝鲜语文化馆中,工作人员身穿和服及韩服,现场教学制作简单的手工艺品,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共同协作。工作人员也向大家介绍了两个国家的风俗习惯,并进行基础的会话教学。而在剧目配音屋中,孩子们在耳机中听到了堪比原片的配音成果,纷纷举手报名想要亲自尝试配音。

    此次译童多语课堂实践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迈入大学参观的机会,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让孩子们真切领会到了大学中的校园文化。同时,PTU模式依托大学生及社团为主体组织参与实践,一方面能够促使大学生实践专业,另一方面能够在课堂教学过程中为孩子们提供多样且舒适的体验,为今后的儿童教育提供了新思路。经过此次试点后,未来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将会来带更多的语言实践活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马淑强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