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儿棒!”7390个!记者直击日照限时共享停车位

2022-07-09 15:44:35 来源:  作者: 陈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牟怡晓 日照报道

  小车位关乎大民生。近期,日照按照“应开尽开、能开多开”的原则,市县区一体化推进,积极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开放限时共享停车场。目前,全市已有109 处停车场,提供限时共享车位7390个。

  7月8日晚10点半,家住老城区北关朝阳门小区的卜凡把车停到了日照街道办事处的共享停车场。“以前加班回来停车可费劲了,要找七八分钟才能找着车位,还停得老远,得走一大段路回家。”卜凡说,自打了政府开放了免费共享车位,他和邻居们都觉得方便了不少,把车停在这里放心又安心。“从停车到回家,前后用不了5分钟,我再也没有‘停车焦虑’了。”

  今年6月20日起,市直机关事业单位15处办公场所有序开放,为市民提供了限时共享停车位2256个,此举能够有效盘活存量停车资源,更好地发挥公共资源的社会效益。

日照街道办事处限时共享停车场

  “现在我们都把车停在档案馆,过个马路就到新玛特了,再也不用为找车位犯愁了。”家住新市区的丁姝文和老公都是“上班族”,她说“现在停车方便多了,我们过来购物的心情都变好了。”

  规范有序的停车环境不仅方便市民,还优化了营商环境。新玛特购物广场店总经理吕霞介绍,日照市档案馆免费开放共享车位以后,优化了顾客的消费体验,特别是在节假日等客流高峰的时候,能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商场停车“一位难求”的矛盾。

  日照市档案馆限时共享停车场

日照供水大厦日照限时共享停车场

  “我们是从外地过来玩的,就直接把车停对面的共享车位了,停这有专人看护,不用担心剐蹭的问题。”6月8日晚,枣庄游客王永权来日照游玩,当晚在大泉沟码头附近吃饭,他就把车停在了路对面的日照山海发展集团办公区。

  日照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停车设施向社会共享开放,既提高停车设施使用效率,又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此,日照市民李瑞江的评价是“倍儿棒!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

  此后,日照还将进一步优化共享停车机制,提升共享停车服务品质。日照市市直机关运行保障中心主任梁启安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拓大车位共享范围,加快智慧化平台建设,让共享停车场更加有序、更加规范、更加有力。”

日照山海发展集团办公区限时共享停车场

  新闻多一点:

  市区15处办公场所限时共享车位2256个

  15处办公场所:市级机关办公大楼(北区及周边停车场)、市级机关办公大楼东区、供水大厦、日照大厦、劳动大厦、人防大厦、建设大厦、市交通运输管理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档案馆、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大厦。

  限时共享的时间:5月1日至9月30日,共享停车时段为当日18:30至次日8:00;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共享停车时段为当日18:00至次日8:00;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全天共享。其中,每天晚上22:00至次日凌晨5:00原则上不得进出(特殊情况除外)。限时共享的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所如遇重大活动或其他特殊情况需临时取消共享的,管理单位会提前告知。

  各区县(功能区)及市属国有企业限时共享车位5134个

  东港区,已开放15家单位限时共享停车位602个。

  岚山区,已开放13家单位限时共享停车位222个。

  莒县,已开放16家单位限时共享停车位910个。

  五莲县,已开放27家单位限时共享停车位1281个。

  经开区,已开放限时共享停车位1020个。

  高新区,已开放限时共享停车位287个。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已开放限时共享停车位252个。

  市属国有企业,城投集团已开放限时共享停车位32个,交通能源发展集团已开放限时共享停车位528个,共560个。

  市区、各区县(功能区)及市属国有企业显示共享停车场共109个,车位7390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三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