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山东医药

聊城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创新机制 畅通"绿色通道"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董雪   2014-12-04 10:17:00

 近来,聊城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在保障日常院前急救工作的同时,承担了全市重大社会活动和突发事件的医疗应急救援任务,创新工作机制,畅通"绿色通道",为保护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聊城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创新工作机制,采取实地查看地形、五笔速录等举措,提升调度员接警调度基本素质、基本能力,提高调度工作质量;指导调度员强化记忆城郊呼救、跨区派车、重大急救、联动救援处置流程和注意事项,降低疑难杂警处置风险,提高接警调度及派车的快捷性、准确性、合理性;改善服务,中心开展"病人在我心中"活动,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要求中心全体职工转变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做到合理派车,提高服务水平和救治能力;全面落实调度员首接负责制。首接调度员派车后通过反拨呼救电话,再次核实地址,告知出车情况,并根据病人主诉症状提供简单、科学的急救指导;对一线人员的出车进行全程监控,及时传递实时信息;加大院前急救报警者或病人电话回访力度,主动查找调度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和问题,以提升病人和群众的满意度为目标,打造人民群众信赖的120绿色生命热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蒋云燚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