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山东医药

青岛发布消费预警:人工终止妊娠 谨慎选择医疗机构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永强   2014-12-22 10:23:00

    青岛市卫计委就人工终止妊娠情况发布消费预警,提醒广大市民通过人工方法终止妊娠要到正规的医疗单位进行。

  人工终止妊娠是指在发生了非意愿妊娠或因某种疾病或胎儿异常而不宜继续妊娠者,通过人工方法终止妊娠。

  国家对开展人工终止妊娠活动的医疗、妇幼保健机构等单位和个人实行严格管理,并有严格要求。

  一、国家对人工终止妊娠活动实行准入制度。任何单位和个人须依法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后方可开展人工终止妊娠活动。任何医疗卫生、计生机构不得开展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人工终止妊娠活动。

  二、《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许可及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规定,个人必须经过考核,获得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有效《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方可从事人工终止妊娠活动。

  另外,国家对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人工终止妊娠的医疗环境也有严格要求。

  市卫计委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现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母婴保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及《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书》擅自开展人工终止妊娠手术或违规开展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人工终止妊娠的任何单位和个人,请及时拨打卫生监督投诉举报电话:85788111,一经查实,市卫计委将依法予以严肃查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