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山东医药

济阳口腔医院宣传有误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刘有杰   2014-12-02 14:19:00

  ▲济阳口腔医院LED显示屏和救护车均标为“济阳县口腔医院”。 (市民供图)

  到底叫济阳口腔医院还是“济阳县口腔医院”?近日,市民王先生向党报热线反映,济阳口腔医院对外宣称为“济阳县口腔医院”,违反了相关规定。对此,该院工作人员表示,该医院曾申报“济阳县口腔医院”未获批准,目前名为济阳口腔医院。出现“济阳县口腔医院”的宣传属于外部工作人员的失误造成。

  王先生称,即将开业的济阳口腔医院为山东博泰联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开设,但医院名称不符合相关规定。“企业申请应含有企业名称,不允许出现行政区划名称。”王先生说,除此之外,该医院还对外宣称为“济阳县口腔医院”,会让市民产生误解。

  26日,记者在该医院看到,医院的大广告牌均为济阳口腔医院,但医院救护车和LED显示屏上却称“济阳县口腔医院”。根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四十一条规定,医疗机构的命名必须符合6个条件,其中第5条规定,各级地方人民政府设置的医疗机构的识别名称中应当含有省、市、区、街道、乡、镇、村等行政区划名称,其他医疗机构的识别名称中不得含有行政区划名称。第6条规定,国家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者个人设置的医疗机构的名称中应当含有设置单位名称或者个人的姓名。

  该医院工作人员表示,医院目前名为济阳口腔医院,已通过相关部门二级口腔医院的审批。出现“济阳县口腔医院”的宣传是因外部工作人员失误造成,医院将积极改正。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