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山东医药

滨州新生儿疾病筛查结果实现网上查询 采血后一个月可查

来源: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   作者:葛成霞   2014-11-26 16:16:00

   新生儿疾病筛查对于家庭以及社会的影响都是很重要的,通过这种筛查就可以及时发现孩子是否患有先天性,并进行及时的治疗,使其健康成长,减轻家庭因为新生儿患病带来的负担。如果没有这项检查,新生儿的先天缺陷将会给宝宝带来疾病,影响家庭。

  有些妈妈认为家庭中一向没有先天性遗传病史,宝宝就不需要进行筛查,这其实是错误的,因为没有家族遗传病史的宝宝也有可能患有某些遗传缺陷。

  据悉,凡在滨州市各级接产医院出生的新生儿已进行新生儿筛查者,医院采完血样之后会给出一个新生儿疾病筛查查询卡,家长可在一个月后凭查询卡进入滨州市新生儿疾病筛查信息查询网,输入查询卡上的条形码和新生儿出生日期,即可显示筛查结果。

  筛查结果呈阳性的,“新筛”中心会及时通知家长进行复查或确诊。目前滨州市规定的免费筛查项目,有、苯丙酮尿症、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几项。

  为了方便家长及时、快捷地查询筛查结果,滨州市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已开通了滨州市新生儿疾病筛查信息,家长通过网络即可查询孩子的筛查结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