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山东医药

市五院成功打造济南市卫生系统首家绿色建筑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静 王莹   2014-11-06 10:22:00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孙静 王莹)近日,在我市召开的本年度第三次绿色建筑评价标识评审会上,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综合楼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并公示完毕。这意味着,市五院综合楼建设项目成为我市卫生系统首家也是唯一一家二星级绿色建筑。

  随着全球绿色潮流以及中国政府对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绿色医院”已经成为未来中国医院建设的必然发展趋势。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将绿色建筑列入了为民办15件实事工作当中,力争年内推广工程项目500万平方米。2014年8月31日,市五院综合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在这一年,该项目获得了山东省安全生产文明工地、济南市“红牌”工地、济南市农民工健康大讲堂先进工地、济南市消防控烟先进工地等。在一系列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市五院建设项目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和建工集团工作人员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精诚合作,更离不开市五院院党委的科学决策和正确领导。市五院党委书记、院长米宽庆指出,绿色医院建筑是绿色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绿色医院”的初始点和切入点,是绿色医院运行的基础和保障。综合楼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床位,扩大服务空间,进一步解决好百姓住院难的问题。同时为发展更多的优势学科提供更大的空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