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山东医药

山东医疗机构查处插队加塞、挂人情号87人次

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俊骥   2014-10-16 10:20:00

  大众网济南10月11日讯(记者 马俊骥)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自今年6月1日起山东省卫计委在全省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和中医院开展“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以来,650家医疗机构“三增”累计门诊量970.1万人次,查处医务人员带熟人插队加塞、挂人情号87人次。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医疗机构门诊服务,确保患者公平便捷就医,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从今年6月1日起,在山东省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和中医院普遍开展了“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主要内容包括增设无节假日门诊、增设错时门诊、增设夏季夜间门诊、严禁医院工作人员带熟人插队、严禁挂人情号、严禁加塞。

  截至8月31日,山东省共有650家医疗机构开展了“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部分市将活动范围扩大到一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三增”累计门诊量970.1万人次,占总门诊量的28.13%,覆盖50多个临床专业;医务人员出诊人次97.6万人次,其中副高以上职称出诊41.4万人次;节假日门诊接诊622.6万人次,占总门诊量的18.05%;错时门诊接诊264.3万人次,占总门诊量的7.66%;夏季夜间门诊接诊71.9万人次,占总门诊量的2.08%;查处医务人员带熟人插队加塞、挂人情号87人次。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