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山东医药

山东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暨“一票通”制度建设现场会召开

来源:大众网   作者:周海亮   2014-10-10 09:20:00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周海亮)9月27日至29日,全省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暨“一票通”制度建设现场会在泰安肥城市召开,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交流、总结和分析了全省推进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开展以来的成功做法和经验,中小学校周边食品店、食品摊贩经营管理规范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观摩调研泰安市局“票档一体化”成效,研究全省“一票通”制度建设应用工作,并部署了下阶段农村食品市场食品安全工作的主要任务。

  会议期间,安排了现场观摩和会议交流。会议现场观摩了泰安肥城市、东平县食品商贸企业、食品超市、便民市场、餐饮场所、中小学校周边摊贩餐饮、乡镇农村市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及泰安市局“票档一体化”应用现场。泰安市深入乡村基层,立足科学调研,不断探索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新内涵,大胆提出并试点推行了食品流通“一票通”制度,并在辖区广大食品批发商、零售商和消费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泰安市 “一票通”制度施行的情况,详细了解了在物流配送、进(销)货台帐“一票通”、超市网络化监管、规范化市场管理等一些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有益实践和经验探索,亲身体验了“一票通”给县乡食品零售业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会议交流阶段,泰安、潍坊、青岛、莱芜、日照、德州、淄博、菏泽等市就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中小学校周边食品店、食品摊贩经营管理规范工作和“一票通”制度建设与推广应用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省局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食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流通处全体人员、全省17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流通科长、有关县级市流通科长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