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健康小知识

柠檬水白天喝不会变黑 冬季柠檬水照喝不误

来源:闻康网   作者:   2015-01-12 11:12:00

  柠檬水是现在生活中,大家都喜欢的一种饮品,这种饮品不止能有效补水,还能帮助我们补充身体必须的维生素C,但是,我们在生活中却发现大家在冲泡柠檬水的时候会常出现一些错误,这些错误在下面的文章中。

柠檬水

  有关柠檬水1:会促进结石?

  有人说柠檬水不能和富含钙的食物一起吃,钙和会结合成沉淀,甚至在体内生成结石,这可就是谣言了。柠檬酸钙微溶于水,四水柠檬酸钙的溶解度是0.02克/100克水,似乎不高,但柠檬酸钙却是制作补钙产品的良好材料,因为它不需要胃酸帮忙就能被人体吸收。

  实际上,柠檬酸不会像草酸那样促进,相反,柠檬酸等有机酸是有利于食物中钙、镁、铁、锌等多种矿物质吸收的,而研究证明柠檬酸对肾结石的预防也是有利的,甚至已经用于肾结石的治疗当中。

  有关柠檬水2:胃病不能喝?

  有人说胃病患者不能喝柠檬水,因为酸性太强会刺激胃,胃酸过度的更不可用。但实际上用一片柠檬来泡一大瓶水,泡出来的柠檬水味道很淡,根本没有可乐之类甜饮料那么酸,也不至于会造成胃溃疡。又不是喝纯柠檬汁(纯柠檬汁pH2.5左右,和可乐相当)。

  由于柠檬酸有利于多种矿物质吸收,西方人喜欢把柠檬汁挤在鱼、肉、蛋上,认为能帮助消化。对于消化不良者来说,在柠檬水中加薄薄一片姜,就餐时饮用,对促进消化液分泌会有好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