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健康小知识

男性脾气暴躁或油腻饮食导致

来源:闻康网   作者:   2015-01-12 11:13:00

  虽然大家都知道在饮食中吃得太油腻会伤害我们的健康,但是,生活中还是有不少的男人会喜欢这类的饮食,可是大家是否知道,我们的脾气和饮食也有关系呢?通常脾气暴躁的男人往往存在饮食油腻的问题。

  少吃油腻食物减少头屑

  头皮出现皮屑,这是皮肤新陈代谢、自我更新的一种生理现象,一般情况下不易被察觉。皮肤的表皮由生长到死亡,需要20—30天更换一次。

  碱性食物的摄入

  碱性食物的摄入:研究发现头屑过多与机体疲劳有关。疲劳的原因是新陈代谢过程中一些酸性成分滞留体内,如乳酸、尿酸、磷酸等,使血液的PH值发生变化,造成机体疲劳。同时,也使头部皮肤营养受到影响。而多摄入碱性食物,可使碱性成分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使酸碱达到平衡。这不但有利于头部皮肤的营养,而且减少头皮的脱落。

  吃富含维生素B2、B6的食物

  维生素B2有治疗脂溢性皮炎的作用;维生素B6对蛋白质(蛋白质食品)和脂类的正常代谢具有重要作用。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动物肝、肾、心、蛋黄、奶类和蔬菜等。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除上述外,还有麦胚、酵母、谷类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