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精准扶贫

莒县徐家庄村成立扶贫加工车间助推脱贫致富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殷文龙 林伊凡   2016-06-02 17:09:00

大众网日照62日讯记者 赵洪芝 通讯员 殷文龙 林伊凡)为推动贫困人口早日脱贫,日照市莒县峤山镇徐家庄村委积极与村内能人联系,帮助协调办公场所,吸引服装车间加工点落户本村,推动本村贫困人口就地就业脱贫。

近年来,徐家庄村青壮劳力大多外出务工,村里妇女因家庭需要,多数留守家中以种地为生,收入微薄,难以脱贫致富。为改变贫困现状,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该村积极联系人社部门将就业培训搬到了群众“家门口”,培训愿意就业的贫困人口;利用村小学、村集体活动场所旧址设置就业扶贫点,建立就业扶贫车间,帮助贫困群众就地就近转移就业。经多方协调,最终促成日照星海服装有限公司在该村建立了服装加工车间,主要从事来料加工,带动本村3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均年收入1.5万元。

同时,根据农村实际情况,该服装加工厂实行人性化管理,在农忙时节,安排员工错时休班,从事农业生产,实现了务农和就业“双兼顾”,增加了农民收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