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助力健康扶贫 填补贫困村卫生室空白

2019-12-25 13: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25日讯(记者 孙瑜泽)近日,东港区三庄镇张庄村卫生室正式启用。张庄村是省定贫困村,地处东港区三庄镇驻地西部边缘10公里,313省道北侧,全村610人,在家常住人口以年老体弱居多。老百姓就医要到邻近村卫生室,需要横穿313省道,极不方便。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扶贫办及区卫健局的鼎力支持下,张庄村委和三庄中心卫生院共同努力,多方筹集资金,高标准建设了功能布局合理、医疗设施配备齐全的村卫生室。

同步启用的还有上卜落崮村卫生室、上崮后村巡诊服务点。上崮后村也是省定贫困村,位于三庄镇北部偏远山区,全村125人,离最近的村卫生室6公里,群众就医看病难,尤其是孤寡老人。巡诊服务点启用后,每周一、三、五定期有乡村医生前来为群众提供诊疗服务,有力的提升了贫困群众的就医获得感。

张庄村卫生室和上崮后村巡诊服务点建成启用后,贫困村卫生室“空白问题”得到填补,有效解决了村民看病难,就医难的问题,让他们在家门口能够享受到基本公卫和基本医疗健康服务,有力推动了全镇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