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 > 装饰装修 > 装修攻略

厨房黄金比例你造吗? 你家厨房“弄啥嘞”?

来源:金牌厨柜   作者:大众选房   2015-08-28 22:18:00

随着家居文化的不断发展,厨房装修成为家装的重点项目。于是,“装修好不好,厨房是代表”的观点也应运而生。所以打造一个健康舒适的厨房空间绝对是必不可少。

要打造厨房舒适空间,小编先给大伙安利一下厨房的黄金三角区。

50年代在美国康奈尔大学(Ithaca)研发出了“工作三角区”。这个关于厨房主要工作区域之间的路径的思维模式指的是介于储备、准备及清洗和烹饪之间的三角地带。

三个工作区的合理排列组成的工作三角区——对习惯右手者是顺时针,习惯左手者为逆时针。我们应该将厨房使用者的习惯和需求列在厨房设计的首要位置。厨房使用者处于中心地位。


近日,众多新晋业主反映: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厨房的类别众多、颇有讲究。厨柜样式的选择归根结底要依据厨房面积的大小而定,每种厨柜都有自身的优点与缺点。一字型厨房、L型厨房、U型厨房、二字型厨房、岛台型厨房,究竟哪个更适合自己家的厨房呢?我们用漆之王 金牌厨柜C3来科普下。

一字型厨房

 

 一字型厨房即只在厨房的一侧布置厨柜设备,这种布局便于施工和管道隐藏,成本低廉,但操作者在操作中须沿着操作台方向走动,运动路线较长,会降低工作效率。

空间狭长的厨房最适合设计成一字型厨房,这类厨房的工作区是一条直线,虽不是理想的黄金三角但却是最实用的解决方案,看上去也很美观。

L型厨房

L型布局即沿着厨房相邻的两边布置厨柜,这种布置方式非常适合厨房炊事行为的操作流程。从水池到炉灶之间的操作面连续,在转角处工作时移动较少,有利于节省空间,且便于管线的布置和隐藏。

L形厨房是最为普遍的厨房设计形式,简洁的厨房黄金三角工作区,动线明显,同时还能充分地利用墙角,并将厨房与用餐区域整合。

U型厨房

U型布局既在厨房的三边布置厨柜。这种布置方式操作台面长,储藏空间充足,便于整理厨房杂务,但占用厨房空间较大。

采用这种布局的厨房,其宽度最好在220厘米以上,厨柜间的宽度最好在90-120厘米左右。空间大的厨房U形设计最理想,它能提供最多的收纳储物空间。但为确保所有物品都伸手可及,请确保黄金三角之间的点相距不远。

二字型厨房

 

二字型厨房即在厨房相对的两面墙壁布置厨柜。

采用这种布局的厨房,其宽度最好有220厘米以上,厨柜间的宽度最好在90-120厘米左右。这样才能使厨房走道便于两个人通过或各在一侧工作,如果厨柜间的距离太短,可能会使烤箱或洗碗机无法打开。

中岛厨房

岛型布局即在厨房布置带岛型桌的厨柜。

岛型桌的长度和宽度一般在90厘米以上,这种布局方式适合多人参加厨房操作,使厨房的工作氛围活泼,其岛型桌既可当操作台使用,也可当餐台使用。有时在“岛”上还布置一些其它的内容,如调配中心、便餐台面、附加水槽等。但这种布局方式占用空间太多,一般用于别墅,独立式住宅等空间面积大的住宅厨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来晓禄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