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山建工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助力能源集团发展为目标 踏实走好建筑行业每一步

2022-11-25 0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鞠颖

  编者按:

  党的十八大以来,日照市建筑业经过十年的奋斗发展,在规模总量、质量效益、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实现大幅跃升,书写了日照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篇章。为全面展示日照建筑业奋战新征程的精神面貌和发展信心,大众网·海报新闻特别推出“建功新时代 ‘筑’力新征程”系列采访报道,开启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奋进征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鞠颖 通讯员 孙晓明 日照报道

  2020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启动之年。作为有着20年企业发展的“老牌国企”—济南能源工程集团,自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启动以来,三年的时间里,济南能源工程集团一直着力打造以能源工程全国领先的建筑产业综合服务商,聚焦工程设计和施工主业,积极实施多元化业务布局和外部业务市场拓展,发展以能源工程为核心,市政工程、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机电工程多元发展的业务格局,坚定朝着打造大能源、大基建产业版图迈步。

  山东泰山建工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济南能源工程集团旗下唯一一家跻身房建领域的子公司,自2020年成立以来,泰山建工肩负着济南能源工程集团踏入新领域第一步的重任,担负着作为国有建筑企业踏上新征程的使命,用实干与担当积极扮好济南能源工程集团在建筑领域上“探路人”的角色,踏实走好踏入建筑行业每一步。

  深耕建筑 坚守匠心筑梦路

  从商业综合体建设到棚户区安置小区改造,从做强山东到勇当“东西部协作”战略开路先锋。作为济南能源工程集团旗下唯一一家跻身建筑领域的子公司,泰山建工自成立以来,相继在济南、日照、菏泽、甘肃等城市开启建筑工程板块的新赛道。

  2020年,泰山建工正式落户日照,通过区域化管理模式加入到“筑”力推动日照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版图中。自落户以来,泰山建工先后承接了日照东港区滕家村商业综合体EPC(金域禧樾、禧樾时代广场)、日照金域天禧小区EPC、日照金域尚樾小区EPC等项目。

  今年3月,在日照市品牌与质量推介组委会举办的“3.15质量诚信承诺单位”企业评选会上,泰山建工荣获“金帆奖?优秀施工单位”“金帆奖?履行社会责任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同年7月,由泰山建工承建的“日照滕家村商业综合体EPC项目(地块一)金域禧樾”项目,荣获“山东省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荣誉称号;10月,滕家村商业综合体项目(地块一)金域禧樾10#、11#、13#顺利通过“山东省建筑工程优质结构”专家组初审,进入复审阶段。

  一项项成绩取得的背后,是社会对泰山建工的高度认可,也正是源于这份认可,激励着泰山建工在建筑领域发展上越走越宽广。

  据了解,除日照市外,泰山建工还顺利开拓了道合·迎曦公馆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项目、济南城市照明管维基地工程总承包(EPC)项目、兴隆片区 N1 地块村民安置房建设项目二标段、济南港华燃气仓储应急抢险基地项目、智慧能源设备生产基地项目一标段、二环西路四村整合城中村改造前魏华庄商业地块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EPC)项目,承揽总建筑面积127.57万平方米,顺利将建筑领域开拓至甘肃,开启“东西部协作”战略新市场。

  锚定目标 坚定前行勇担当

  一直以来,泰山建工在济南能源工程集团的带领下以建设“一流的工程质量、一流的科学管理服务”为己任。在日照区域,泰山建工通过以“建制度、树标杆、培骨干”为关键突破点,从资本经营向战略经营布局,从服务一个项目运作到面向全国市场布局,为改变现状,做到服务项目运作与打造优秀团队两手抓。秉持济南能源集团“一张网、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企业精神,为日照市建筑业的发展注入品质力量。

  2021年,日照区域在面对成本差距难以进一步扩大的情况下,通过建立与培养一支能够推动项目建设和企业不断发展的优秀团队,带动和鼓励整个团队充分利用内部培训资源,标新立异开展各类团队建设活动和培训活动。

  其中,日照区域开展的“优秀讲师”评选活动通过引导和鼓励对培训工作有浓厚兴趣的团队成员,参与到“人人是讲师”的培训工作中,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以及团队成长为主题,通过主题活动,为日照区域工作人员树立行业信心,推动日照市建筑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笃定前行,行稳致远。成立至今,泰山建工始终将助力济南能源工程集团发展作为泰山建工人长远奋斗目标,用实干与担当服务深耕建筑行业领域,带领泰山建工人走好济南能源工程集团踏入建筑行业每一步。

初审编辑:安晨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