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互联网+时代 从微信支付看购物中心的智慧程度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02 15:51:00

引言:全球10亿微信用户,10个消费者中,9个有微信,在这个连路边小摊都开始贴二维码的时代,没有开通微信支付的购物中心的品牌,怎么算的上“潮流时尚”呢。就在昨天,智慧型商业综合体“苏宁广场”宣布旗下所有广场和生活广场完成了微信支付设备安装, 31日开始所有项目同步启用。

很多人可能觉得,微信支付如此深入生活的今天,苏宁广场的速度不算快啊,可是你有没有仔细想过?购物中心的全国布局真的不仅仅是贴上二维码那么简单。

130多家购物中心的近5000家商户同步启用,并接入大数据库同步分析

在消费者看来,只要扫码支付就可以结束整个购物的流程,但是对于购物中心来说,这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首先,购物中心区别于百货的独立收银,是不管钱的,要整合商户安装统一的安全收银端口,其次,消费的大数据要传送到后台数据库,而且微信端支付的信息还只是一小部分,依然需要跟其他支付手段的数据汇总。除了统计商户销售、计算促销成本、核对货品清理库存等常规计算,还要分析用户购物细节打上用户标签:性别、年龄、逛街时段、消费喜好、折扣力度、消费动线、来店次数……对5000家商户的每一个销售细节尽收眼底,才能给消费者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

2、兼容并包不偏心:易付宝、支付宝、微信支付并驾齐驱

苏宁集团目前拥有六大产业:云商、置业、投资、金融、文创、体育,作为苏宁集团最大的线下实体平台,苏宁广场可谓所有优质资源的集大成者,当然也理所应当的大力扶植自己的兄弟产业,苏宁金融旗下的金融APP“易付宝”在苏宁广场和云店内不仅仅有支付功能,部分项目还有支持分期付款,甚至能为商户提供小额贷款和各种理财服务。

当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渗入到消费的时候,苏宁广场没有固步自封,而是积极沟通并推进多种支付手段并存,从一开始的商户自行安装,到全国项目接入数据端口,一步一步给用户带来了更便利的消费体验。

3、越支付越方便,越消费越智慧

苏宁广场是中国领先的智慧地产运营商“苏宁置业”旗下的购物中心品牌,专注于购物中心场景的智慧化全覆盖。除了支付手段的智能化,顾客还可以在家通过苏宁广场APP查看购物中心的各项活动、预约停车位、排号吃饭;到店之后享受各种会员福利,抽奖、满减;买单时使用优惠的组合支付,还可对整个购物体验进行评价和打赏;离场时选择用积分抵扣停车费。

同时,苏宁广场会员和苏宁易购的会员数据也实现了共享,线上线下共3亿的会员综合分析、精准打标、分类营销为广场的营销方向指明了道路,也博得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安晨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