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吃在日照

“重庆秦妈” 为正统、老牌火锅代言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2-12 11:13:00

谈到重庆美食,火锅是必尝美味。在重庆,老火锅、新派火锅、清油火锅、时尚火锅,各自散发着迷人醇香。其中老火锅,尤以浓郁的麻辣厚重感,深得多数人喜爱。

秦妈火锅作为老火锅的老品牌代表,以其辣而不燥、汤红油亮、口感醇和的特色,拥有众多粉丝。以日照海曲路浮来春公馆沿街为例,其人气爆棚,门庭若市。

口口相传的“秦妈”故事

上世纪30年代末,山城重庆嘉陵江畔,老船夫秦老爸出船归来,常邀约三五个工友围炉而坐,把白日所采蔬菜和猪牛内脏与红辣椒、姜蒜等一起熬制涮烫,红色汤锅直吃得川江汉子们一身热汗,精神爽朗。

船夫收入少,大伙商议,不如让秦妈每天照此多熬些汤料,让各家弟兄各自出些散碎银两,即可解决温饱,又可贴补家用。这样以红辣椒、花椒、姜葱为调料,伴之以牛肚牛骨的秦氏火锅小店便在江边开张了。

豪爽的秦老爸,热情的秦大妈,使小店很快以三五船夫纤夫填肚祛寒到过往商客及远近乡邻聚请饮乐之妙处,香飘两江,声名迅速鹊起。秦妈的小孙女秦远红,继承祖业,经过后人的发扬光大,终渐称品牌。

 

“问渠那得清如许”

一进重庆秦妈火锅日照店,火锅的香气便撩拨着人们的神经,装修古韵风存,木质桌椅镂空摆设,环境优雅舒适,这也正与传统正统老牌火锅代言的秦妈火锅相称。

 

其锅底汤鲜味美,汤色红亮,味麻、辣、鲜、香、回甜,即便是辣汤,其味道也是正宗醇厚,具有开胃健脾,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

此外,火锅的用料考究,油而不腻且易于消化,而且还有三百多种菜品任食客选用,秦妈火锅以味见长,辣而不燥、汤红油亮、口感醇和、厚重是其特色,如果配以上好之油碟,烫涮各类菜品即可,其味辣而不燥、醇和厚重、回味悠长。

而另外的滋补汤底,其汤色奶白,汤浓味美,药味清香。据称,此道汤营养丰富,具有滋补养颜,强身健体的功效。

秦妈火锅的老火锅味儿,之所以能香醇浓郁、久吃不腻。在这背后,有着很严格、甚至苛刻的选料过程。

据介绍,秦妈火锅底料在原料的选择上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得选用上等石柱辣椒,对辣椒的辣度、色泽、大小均有严格的公式化标准。而花椒则主要采用茂汶椒,从花椒的大小直径到色泽、挥发油含量等都进行了严格筛选。而熬制汤底的牛油,则主要来自内蒙牛油合作基地,对味道、品质均有多重指标控制。

不能忘却的记忆

秦妈火锅有300多种,主打肥牛、羊肉卷、鸭肠、毛肚、酥肉等。

很快,各种有特色的菜品上了桌,这是我们店内的特色菜土牛肉,麻辣味,是由牛里脊肉做成,还有清油毛肚也非常新鲜。工作人员介绍 。

工作人员针对各个菜品说,这个是老坛肥牛,里面包着泡姜、野山椒,用韭菜绑着,下锅煮熟后,一口放入,肥牛鲜嫩,又酸又麻,绝对是你吃过就不会忘记的美味,这也是重口味食客必点的一道菜。

连午餐肉都是由总部配送。其实,人生本是一锅越熬越红的汤,秦妈火锅博众家之长,不断熬制,终创汤红油亮、辣而不燥、味正醇厚的独特秦氏火锅配方。

据了解,秦妈公司先后荣获 “中国驰名商标”、“国际餐饮名店”、“国际美食质量金奖”、“中国名火锅”、“中国十佳火锅”、“中国十大火锅品牌”、“中国餐饮百强企业”、“国家五星级酒店”、“重庆民企用工冠军”等近百项殊荣, 并在餐饮行业率先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秦妈火锅率先在火锅行业推行一次性锅底,既保持了传统锅底的汤红油亮、香浓醇厚、辣而不燥的特点,也使重庆火锅的卫生、健康、营养得到了保证。

重庆秦妈二维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