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农商银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3-05-24 14: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双宏

  大众网记者 李双宏 通讯员 丁玉娟 日照报道

  2023年是《存款保险条例》施行8周年,为进一步增强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普及存款保险知识,充分发挥存款保险制度在提高存款人信心、维护银行经营秩序、维持金融环境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五莲农商行在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月,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存款保险宣传的重要意义

  为全面落实存款保险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更好地保护存款人和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维护银行业经营秩序和金融稳定,更规范的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五莲农商银行高度重视,制定存款保险宣传工作方案,建立存款保险宣传工作机制,落实存款保险宣传制度。并深入社区村镇,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借助为社区、村庄提供上门服务的契机,对服务社区、村庄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重点向老年客户等重点人群、重点地区开展宣传,普及存款保险知识。

  创新形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五莲农商银行结合厅堂微沙龙,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在营业网点备置宣传材料,播放存款保险宣传视频,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存款保险,为您的存款保驾护航”活动标语,强化活动宣传力度。对中国人民银行下发的优秀宣传素材,五莲农商银行通过银行微信视频、抖音视频、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向一线员工推广。基层网点通过农金员管理群、客户群等渠道,向社会公众转发进行存款保险宣传。并在五一假期期间与“2023五莲县首届全民生活消费节活动 ”结合,借助人流量大的优势,向公众普及存款保险知识。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在金融教育基地开展“以爱之名 感恩有您”母亲节专场活动,活动中银行工作人员讲解存款保险制度,通过小游戏普及存款保险知识,深受群众喜爱,取得较好宣传成果。

  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存款保险制度的宣传和实施具有长期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五莲农商银行将继续不断完善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模式,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促进存款保险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不断提升公众存款保险认知度。

初审编辑:李晓燕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