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农商银行立足“三度” 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2023-05-31 17:4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双宏

  大众网记者 李双宏 通讯员 马芳旭 日照报道

  莒县农商银行作为本土金融机构,始终与地方政府同频共振、共生共荣,牢记“金融为民”初心,坚持党建引领,深耕金融普惠,坚守主业主责,立足“深度、力度、广度”,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动能。截至目前,该行贷款余额209.83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125.66亿元。

  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乡村振兴更有“深度”

  该行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业务发展高质量”为引领,持续推进“党建+金融”模式,加强与政府和村两委的对接,通过党建共建、走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将金融服务送到百姓身边,在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形成了“党建金融联盟,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工作局面。该行客户经理以“整村授信”为切入点,结合驻点办公,对全辖乡镇进行网格化营销,全面、精准把握农村产业发展中的融资需求,持续做好送贷上门工作,有针对性地对接村里的种植养殖大户、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定点服务,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乡村振兴增色赋能;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公众咨询等方式积极向村民普及金融知识,做到面对面讲政策、手把手教操作,心贴心解疑惑,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农商温度”。

  聚焦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更有“力度”

  该行从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产品、提高审批效率等多方面着手,强力支持实体经济,全力当好服务地方发展的金融“店小二”。近年来,该行深化金融科技赋能,着力打造数字化银行,助力乡村振兴,提升金融服务的可得性、覆盖率和满意度,不断用金融“活水”滴灌实体经济;同时,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提升办事效率,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

  延伸服务触角,服务乡村振兴更有“广度”

  该行牢记“金融为民”初心,坚持将金融服务下沉,做好普惠金融践行者,加快网点布局转型升级,推动线上线下渠道融合,不断完善乡村金融服务“支付网”,有效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莒县农商银行将继续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地方金融“排头兵”、普惠金融“领跑者”作用,进一步加强信贷支持,提升服务质效,优化金融产品,持续将金融“活水”引向田间地头,浇灌实体经济,建设有担当、有情怀、有温度的“百姓银行”。

初审编辑:李晓燕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