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农商银行“四大行动”奏响党建引领“主旋律”

2023-05-31 17: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双宏

  大众网记者 李双宏 通讯员 魏柏霖 日照报道

  近年来,岚山农商银行深入开展以支部建设、党建共建、两项监督、关心关爱为主体的“四大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独具自身特色的党建引领发展蝶变之路。目前,全行共有党支部32个,党员251人,其中在职党员192人,占比75%,是一支充满活力的党员队伍。

  精准发力,强化支部建设“系列工程”

  岚山农商银行按照省联社党支部建设要求,对各支部的学习教育、党员管理、组织生活等进行规范化辅导,党内组织生活更加完善。全行过硬党支部24个,占比75%,创建省联社过硬党支部示范点4家、示范品牌支部1家、五星级党支部3家、党建共建示范点1家。

  党建共建,架起政银企互联“暖心桥”

  岚山农商银行以“党建共建”为抓手,持续深化政银、银企交流互通,搭建起广泛业务合作平台。近年来,先后与岚山区委组织部、财政局、国资局、山钢日照公司、日照钢铁集团、中粮黄海粮油等270余家单位建立了共建合作关系,联合推出“兴岚·惠民”系列贷款扶持政策,共同成立了“岚山区企业信用联盟”,在红链共建、暖企惠企等多方位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了基层党建创新、企业纾困解难、业务稳健发展等多重优化提升。

  创新举措,推动“两项监督”落地见效

  岚山农商银行广泛开展党员合规宣誓和承诺践诺活动,建立“两项监督”联席工作会议机制,强化部门监督合力,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分级压实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委员“前哨”监督责任、党员民主监督政治责任,确保各责任主体各司其职、领责尽责。

  传递温暖,“关心关爱”凝聚发展力量

  岚山农商银行以满足员工需求为导向,通过征集员工代表提案、收集员工“金点子”、开展全员家访活动等形式,制定“我为员工办实事”重点清单39项,明确责任部门及完成时限,逐项销号落实。持续改善网点“五小”设施配置,对职工食堂、宿舍、卫生间、活动室等进行优化改造,满足一线员工工作生活需求,提升员工归属感和幸福感。近年来,先后荣获省、市级“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妈妈小屋”示范点、“支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岚山区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李晓燕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