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动态 > 招商银行

大都会博物馆《秦汉文明》特展开幕 招行成首席赞助商

来源:招商银行   作者:本网记者   2017-03-15 15:00:00

美国当地时间3月27日,中国国家文物局与美国大都会博物馆联合在纽约举办了《帝国时代:中国古代秦汉文明》特展(以下简称《秦汉文明》特展)开幕式。《秦汉文明》特展是2017年全美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中国文化艺术展览,将在4月3日—7月16日向全球艺术爱好者展示中国历史悠久、灿烂辉煌的古代文明。招商银行受邀成为本次艺术展的特别赞助商,也是国内首家与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合作的大中型企业。招商银行纽约分行行长焦程跃参加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据悉,《秦汉文明》特展是近年来最重要的中美文化交流项目,将让更多的美国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近距离欣赏中国艺术瑰宝,有利于加深文化的理解和交流,增进文明互鉴。2000多年前的秦汉时期,是中国古代文化大发展时期,其创造的文明对当今世界仍影响深远,儒家思想也传承至今。本次展览将展出来自中国32家博物馆的160多件展品,类别包括书法、绘画、雕塑、陶瓷、金银器、漆器、玉器、纺织品和建筑石刻等。

特展还将重点展示连接古代中国和西方的“丝绸之路”,以及横贯南亚和东南亚的“海上丝绸之路”,追溯“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以助于加深西方公众对中国的认识,并促进年轻一代对中国历史文化的兴趣和关注。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位于美国纽约中心公园旁,是世界四大著名博物馆之一,每年吸引600多万观众参观,其中近250万来自美国之外。近年来来自中国的观众人数也在迅速增长,已接近每年30万人次,成为博物馆外国访客的主要来源之一。

  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表示,此次特展将架起中外文化交流的新桥梁,吸引全球各界更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他相信,文化交流有利于凝聚文明共识,促进商业往来。正是文化交流和开放共识,帮助招行走向世界,成长为中国境内最具品牌影响力和国际视野的商业银行之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