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银海中心支行营业部走进社区包粽子送邻里

2020-06-22 17:2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燕 何艾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晓燕 通讯员 何艾娟 日照报道

  端午近,粽香飘。为营造浓厚的端午氛围,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在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日照银行银海中心支行营业部党支部联合党建共建单位荣安社区共同举办了“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居情”邻居节活动。

  活动一开始,心灵手巧的党员同志和社区志愿者们就迅速进入到了包粽子状态,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有的干净利落、有的精美扎实、有的亮出奇招,一双双巧手翻飞,一只只棱角分明的粽子瞬间成型……娴熟的包粽技术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大家聚在一起亲切交流并分享包粽子技巧,浓浓的粽香味瞬间弥漫着整个社区。

  随后,日照银行银海中心支行营业部党员志愿者在活动现场进行金融知识普及,穿插有奖知识问答环节,现场讲解“防范金融诈骗、守住钱袋子”等金融知识,为浓浓粽香情的端午佳节增添一份金融保障。

  活动结束后,党员和志愿者们把包好的粽子送到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困难党员、特殊家庭家中,并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福。

  本次活动既传承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丰富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党员志愿者和社区群众们也在欢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实用的金融知识。下一步,日照银行银海中心支行营业部党支部将继续走进社区,联合党建共建单位为更多社区群众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供更多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