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创新金融服务帮助小微企业 应收账款变现近10亿元

2019-02-13 14:58:00 来源: 日照银行 作者: 贾艳锋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月13日讯通讯员 贾艳锋)春节前夕,是核心企业为其上下游小微企业客户集中付款时间;年终岁尾,也是小微企业“要欠款”、农民工“讨工钱”的敏感时期。为解决核心企业资金流短缺问题,让小微企业应收账款及时到位,确保广大农民工和进城务工人员工资及时发放,日照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创新金融服务,为6家核心企业提供授信、帮助600余家小微企业应收账款及时到位。截至2月4日(除夕),日照银行10家分支机构累计办理商业承兑汇票贴现202笔4.9亿元,办理反向保理业务152笔2.23亿元,354家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资金如愿变现。春节上班后,按照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相关业务持续办理中,预计资金总额近10亿元。

  我市的6家核心企业,承担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事关日照市发展战略的重点工程,由于工程周期长、资金回笼慢等原因,核心企业往往资金周转非常紧张,一时难以筹集到足额资金来集中支付上下游小微企业客户的工程款。这些小微企业遍及北京、福建、江苏、四川、山东等6省市,共600余家,涉及数万农民工和外来务工人员,能否拿到资金,关乎社会稳定,关乎企业自身生存发展,同样考验着经办银行的责任担当和服务水平。

  日照银行创新金融服务,立足业务实际,通过反向保理、商业承兑汇票贴现等金融产品为6家核心企业授信,6家企业用该授信为小微企业进行应收账款确认和开具商业承兑汇票,小微企业使用6家企业出具的应收账款转让确认通知书和商业承兑汇票到日照银行融资,一系列难题迎刃而解,小微企业可以很快得到应收账款资金。自1月25日起,日照银行10个网点联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并简化流程,特事特办,实施快捷审批,加快了业务办理进度。

  本次业务,人民银行日照中心支行在资金和政策等方面向日照银行倾斜,对本次发生的商业承兑汇票贴现业务,人民银行按照政策全部给予优惠利率再贴现,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财务成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