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务工人员快乐过年

2019-02-02 16:35:00 来源: 日照银行 作者: 贾艳峰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2日讯(通讯员 贾艳锋)腊月二十五日夜,一场大雪覆盖了港城。白雪映着街边的红灯笼,节日气息扑面而来。

此时,日照银行总行营业部内灯火通明,紧张地工作氛围却比往日更浓。

二十六日,日照俊隆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内,200余名农民工欢天喜地地领到了工资。公司负责人杨青春如释重负。

春节临近,小微企业应收款能否顺利到账并及时发放务工人员工资,关乎社会稳定、小微企业生存发展。同时,也考验着经办银行的担当与服务水平。

“自腊月二十至现在,我们一直在加班加点,中午不下班,大家轮流吃饭,每天都加班至晚上10点多。”日照银行营业部员工申剑告诉记者。腊月二十六中午,该营业部大厅内人头攒动,申剑匆匆与记者交流几句,又埋身于工作中。大厅里很多小微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在银行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办理业务,日照银行为他们准备了开水、方便面、点心和水果充当午餐。

据了解,此次业务涉及近700户小微企业、资金总额近10亿元,企业遍及北京、福建、江苏、四川、河北、山东等6省市。这些结算资金应由我市6家企业支付,但6家企业一时难以筹集到位。日照银行通过反向保理、商业承兑汇票贴现等为6家企业授信,6家企业用该授信为小微企业进行应收账款确认和开具商业承兑汇票,小微企业使用6家企业出具的应收账款转让确认通知书和商业承兑汇票到日照银行融资,一系列难题迎刃而解。

还有几天就过年了,务工人员归心似箭,小微企业拿不到资金,务工人员就会滋生焦虑情绪,稍有不慎,还会影响社会稳定。但此次业务覆盖范围非常广泛,部分小微企业没有在日照银行开立账户、未办过授信业务,要完成开立账户、资料收集、授信考察、审查审批、票据贴现、资金支付等一系列业务环节,给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

为此,日照银行成立了由一名行级领导为组长,小企业金融部、营运管理部、交易银行部、金融市场部、总行营业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不等不靠、积极配合,派人在10个业务受理网点全程指导,并简化业务流程,特事特办,实施快捷审批,加快了业务办理进度。

记者在总行营业部看到,现场设立了三处业务咨询室,方便核心企业与小微企业客户交流沟通、现场办理电子票据出票等业务;设置了业务办理指南告示牌,在醒目位置张贴业务提示二维码,客户扫码即可知晓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为长时间等待的客户准备了食物和休息室,舒缓客户焦躁情绪;设立现场业务接待咨询台,大堂经理随叫随到,赢得了客户的肯定和认可。同时,为协办支行在大厅设立了临时工位,配备电脑、打印机等设备,方便业务办理,提高工作效率。

1月30日,日照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到总行营业部业务办理现场看望连续加班的员工和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他对员工说:“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这项既关系着小微企业发展,又牵动许多家庭幸福指数的工作,大家再坚持坚持,一定要让更多的务工人员及时拿到辛苦钱,快快乐乐过个年!这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也是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体现。”话音刚落,大厅里掌声雷动。

据日照银行提供的一份最新数据:截至1月31日,即腊月二十六,日照银行营业部、东港中心支行、银海中心支行等10家分支机构累计办理商票贴现86笔1.54亿元,办理反向保理业务109笔1.57亿元,195家小微企业领到了应收账款。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项业务仍在紧张有序办理之中。预计2月3日,即除夕前一天,可完成全部工作。

这意味着有更多的务工人员能够过上快乐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