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说|王曙光:聚焦“六稳”聚力“六保” 让金融更有力度

2020-06-23 10:58: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映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映彝 日照报道

  6月22日,日照市政协委员,建设银行日照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曙光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采访。他表示,2020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叠加,作为日照建行的主要负责人,将聚焦“六稳”、聚力“六保”,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让金融更有“力度” “尺度” “深度” “温度”的服务日照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在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王曙光备受鼓舞,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并多次强调聚焦“六稳”“六保”抓落地、见实效,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等问题,这对建行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王曙光表示,围绕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要求,金融要更有力度地服务民营经济,直面问题、直击要害,聚焦基础支撑抓重点、强弱项,聚焦实体经济抓创新、兴产业,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设银行日照分行积极落实上级行、地方党委政府及监管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重点工作,不断增强金融服务能力,全力服务实体经济金融需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努力让金融要更有温度地改善社会民生、关注人民安危冷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就如何落实报告中提到的全年预期目标、实施路径和重点任务,王曙光也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他说,建行日照分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紧跟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努力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曙光说,他们今年主要从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聚焦“六稳”、进一步增强维护金融稳定能力,聚力“六保”、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民生水平等方面着手,全力争取省行政策和资源支持,加快各类贷款投放,重点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和普惠金融领域,积极开展非信贷综合投融资服务,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加速成长。同时,主动分析疫情对资产质量的冲击,守牢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精准管控风险,加快不良处置,与企业共同渡过难关。大力推广“民工惠”、药品追溯、“劳动者港湾”“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等应用场景,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涵,以金融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和民生改善。积极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王曙光表示,建设银行将不断探索、持续发力,将普惠金融业务和金融科技打造为新时代背景下建设银行应对市场新形势、新变化的战略支点。以总行历时六年打造的“新一代”核心系统为基础,积极破解小微企业征信难题,创新“小微快贷”产品,实现自动化审批,构建“一分钟”融资、“一站式”服务、“一价式”收费的“三个一”信贷模式,大幅提高服务效率,降低综合成本。同时,进一步在信贷经营上根植普惠理念,把更多的资源向中小微企业倾斜,为更多的企业家赋能。此外,不断探索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为大众安居乐业、建设现代美好生活贡献更多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