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钱沿热点

市财政多项举措提高环保资金预算执行率

来源:日照市财政局   作者:通讯员 孙小凡   2017-09-10 10:12:00

保障“生态立市”战略的全面实施市财政切实加快环保资金预算执行进度,坚决杜绝环保资金“沉睡”,有效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截止8月底,2013-2017年度中央及省级环保资金预算执行率已达97.4%远远高于省要求不低于80%的目标。

一是加大环保资金统筹使用力度。各区县可以自主统筹环保专项资金,用于辖区环保突出问题攻坚支出,打破既定使用方向和业务归口部门限制,优先保障重点大气和水污染防治项目。

二是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严格执行《预算法》《山东省省级环境污染防治资金管理办法》有关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确保及时、足额将各项环保专项资金拨付到位。同时,加强日常资金使用监督,强化绩效管理。

三是完善环保资金预算执行情况调度制度。建立环保资金预算执行台账,对环保资金预算执行进度,由季度调度调整为周调度,密切掌握各区县环保专项资金拨付和管理情况。

四是建立环保资金预算执行情况通报机制。定期对各区县环保资金预算执行和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预算执行率低、项目进展慢的项目资金,及时下达整改通知,责令有关区县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并限期整改到位。

五是加强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理清部门职责,在项目申报、资金分配、资金拨付、项目实施、资金监管等各个环节加强与环保部门的协调配合,从源头上排查资金沉淀因素,并督促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强资金管理,加快项目实施,确保财政资金尽早发挥效益。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