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金融护青春

2023-09-12 17:11:30 来源:  作者: 李双宏

  大众网记者 李双宏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提高大学生对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保护大学生切身利益,9月11-12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分行和共青团日照市委共同主办,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承办的“开学第一课 金融护青春”金融知识进高校专题讲座走进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和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帮助大学生树立良好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金融素养。

  活动现场,日照市金融知识讲师团的讲师根据大学生认为的“独立”“与社会接轨”等心理,引出电影《孤注一掷》中张艺兴、金晨、王大陆所演角色的悲惨遭遇。通过高薪兼职、外出团建等经典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个人金融信息、什么是电信诈骗、什么是“帮信罪”以及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并防范电信诈骗。并讲述自己在大学时期“参加社团”“认真学习考证”的精彩生活,引导大学生以学业为主,度过不留遗憾的大学生活。同时,讲师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在知识讲解中穿插有奖问答等活动环节,寓教于乐,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下一步,该活动将在日照市其他高校陆续开展,着力聚焦大学生群体,提高金融知识宣教的广度和深度,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晓燕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